車事
Nov 17, 2020

嗆辣韓系性能房車再添一員! Hyundai Elantra N預計明年登場!

雖然國內尚未得見第七代的Hyundai Elantra,不過上國外已上市一段時間的它已準備要發布性能版Elantra N的消息,最近原廠公布一系列還穿著迷彩裝的測試車廠照,即便如此在外觀上已能看出一些玄機。

Hyundai Elantra N作為性能品牌的最新成員,除了動力升級是必然的,外觀當然也需匹配這強性能,從原廠釋出的偽裝車廠照中可看見保桿設計將更為外放,加大的進氣口搭配多層式保桿造型,讓面容獲得更豐富的個性化扮樣,同時側裙也比標準車型更為低趴,配置的多幅式輪圈造型也更為複雜,此外內部還能看見N字樣的紅色煞車卡鉗,腳踩的是Pirelli P-Zero性能跑胎,在此已能感受Elantra N在性能上的凸顯已不言可喻,再來尾部也改成雙出排氣尾管,配上顯眼的後尾翼及底部擴散器,整體造型有效營造出更濃郁的性能氛圍!

身為Hyundai性能子品牌的最新成員,動力輸出當然是最大重點,採用的是與i30 N及Veloster N相同的2.0升4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275匹,搭配的變速箱有6速手排及8速雙離合器兩種選項,雖然未獲得官方的性能數據,若參考i30 N及Veloster N的資料來看,0-100 km/h的加速時間應落在5.5-6秒內,底盤也全面升級為貼地性更佳的多連桿形式,彈簧與阻尼也朝偏硬的性能化設定做調整,為此官方也釋出了1分多鐘的預告影片,光是一開始的引擎發動嘶吼聲就讓人熱血沸騰,最快在明年就能看到這輛韓式辣泡菜的本尊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