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13, 2020

Tesla無視當地政府禁令,既已解封為何不允復工,為求恢復產能祭出抗告與遷廠手段

美國遭受武漢肺炎病毒肆虐,因此各地政府都紛紛實施減少外出、暫停生產等禁令,如今疫情有逐漸趨緩跡象,對此各州已陸續解除封鎖限制,其中總部位於加州的Tesla也宣布解除,因此Tesla便恢復產線生產,但卻遭到廠房所在地Alameda政府禁止,而Tesla也提出訴訟申請復工。

之前全球各國遭受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而美國亦屬疫情重災國家,每日爆增的確診病例讓政府不得不實施封鎖管制措施,對此許產業也都因此停擺,其中Tesla就是受到影響的汽車品牌之一,然而近期因疫情有趨緩跡象,各地政府為顧及產業與經濟陸續解除封鎖,而Tesla總部所在地加州也鬆綁封鎖禁令,但正當Tesla歡喜能復工恢復產能時,其廠房所在地Alameda卻未遵循加州政府解封,因而限制Tesla復工,對此Tesla不滿而向政府提出訴訟。

雖然疫情趨緩但Tesla仍非常謹慎面對復工,為確保員工健康無虞則實施宣導、清潔消毒、體溫檢測、配戴口罩等安全措施,但Alameda政府卻仍不願解除封鎖給予復工,對此Tesla便提出訴訟爭取權益。然而此事件也讓Tesla執行長Musk也在個人平台貼文表示,對此事感到相當失望,認為政府不重視Tesla,既然如此不排除遷移總部,廠房也要移至內華達州,及加快恢復目前因被環保團體訴訟而停止興建的德國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