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05, 2020

賣車只是第一步,電源系統建構與供應才是Tesla最終目的?!

Tesla推出入門電動車Model 3後,成功替銷量代來大幅成長,但近日國外則有消息傳出,Tesla於英國申請電源供應牌照,莫非成為電源供應商才是Tesla最終目的?

Tesla的誕生與創新的設計,不僅改變消費者對於車輛的原有認知,而電動系統更帶領電動車快速成長,在基於顛覆傳統汽車思維與高行駛里程等特性下,其推出的Model 3更有著能讓更多消費者入手的親民價格,讓電動車不再是高不可攀的昂貴車型,而此策略也讓Tesla的銷量獲得大幅成長,然而看著Tesla逐步於市場扎根站穩腳步,但近日國外媒體則有消息傳出Tesla在英國申請電源供應牌照,而此舉也讓人猜測Tesla是否在替成為電源供應商進行鋪路。

日前國外有消息傳出Tesla於英國申請電源供應牌照。
日前國外有消息傳出Tesla於英國申請電源供應牌照。

此次Tesla在英國申請電源供應牌照一事,各界都紛紛猜測是Tesla欲導入Autobidder事業體,AutobidderTesla在澳洲建構的電能儲備廠,其電量能提供數萬個家庭使用。由於電能系統於各產業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而未來汽車產業更會是以電動車為大宗,因此與其努力研發電動車,不如轉成為各用戶都需要的電源供應商還更具有商機,由此不難想像,Tesla近年的電動車研發與電源系統建構,或許都是為了替日後成為能源供應商進行鋪路。

未來若成為電源供應商,其商機與獲利遠比賣車來得可觀。
未來若成為電源供應商,其商機與獲利遠比賣車來得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