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15, 2020

訴訟與遷廠策略奏效,川普、Alameda政府態度放軟准許Tesla工廠復工

前幾日我們才報導美國加州以解除限制開放企業復工,但Tesla工廠卻遭Alameda政府禁止復工,對此Tesla提出訴訟,執行長Musk更放話要將總部與工廠遷徙,而此舉讓Alameda政府甚至川普察覺嚴重性,因而決定准許復工。

全球許多國家都遭受到武和肺炎的侵襲,其中美國更是重災區,為避疫情進一步擴大,許多企業因此只能停擺,其中汽車生產線則是無法運作製車,然而近期疫情有所趨緩,對此美國各州為顧及經濟則陸續解除禁令允許企業重返軌道,而正當企業感到歡喜之際,Tesla位於Alameda的工廠,卻因當地政府尚未解除封鎖而不准Tesla復工,對此Tesla感到相當不滿,因為加州已解除禁令,加上廠內已做好宣導、清潔消毒、體溫檢測、配戴口罩等安全防護措施,但Alameda政府卻不肯放行,因憤而提出訴訟,而執行長Musk更放話要將總部與工廠遷徙。此消息一出Alameda政府察覺事態嚴重,甚至川普也表示若做好一切措施應允許Tesla復工,對此Alameda政府單位隨即了解Tesla產線防護措施,之後彼此雙方也達成協議,Tesla工廠也將於5/18得以恢復運作。

先前Alameda政府不允許Tesla復工,但在Tesla提出訴訟與放話總部與工廠搬家後則或得准許。
先前Alameda政府不允許Tesla復工,但在Tesla提出訴訟與放話總部與工廠搬家後則或得准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