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
Jul 18, 2016

308萬起,Porsche全新 718 Boxster與718 Boxster S正式在台發表上市

經過三個世代的演進,Boxster車系已經是中置引擎敞篷跑車的指標之一,Porsche在推出全新一代Boxster的同時,決定加上傳統地數字命名模式,導入了「718」這個傳承自Porsche傳奇賽車之名,同時也順應潮流全面換裝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而台灣總代理永業進出口股份有限公司也特別選定7月18日這天正式在台灣發表全新改款 718 Boxster 車系!

Porsche台灣總代理 永業 李智龍總經理表示:「Porsche在新一代的 718 Boxster 跑車上延續 718 中置引擎跑車搭載水平對臥引擎的傳統,但卻絲毫不減駕馭這台跑車的激情之處。718 Boxster 除了擁有深厚的賽車歷史意義之外,它代表了一種自由的象徵,富有冒險精神的表彰與回歸跑車原始的運動精神,更重要的是它也是一款符合日常實用性的跑車。」
 

Porsche亞太分公司銷售總監 Nico Kuhlmann 在發表會上表示:「在第一代 Boxster 問世 20 年後,Porsche重新改造了這款經典的中置引擎雙座敞篷跑車。新一代車系被命名為 718 Boxster718 Boxster S,而這名稱來自於曾經在 5、60 年代包括 Targa Florio 和 Le Mans在內的諸多著名賽事中所向披靡的Porsche 718 中置引擎跑車。擁有 2.0 升引擎排氣量的新款 718 Boxster 最高可輸出 300hp馬力,配備 2.5 升引擎的718 Boxster S 車型則可達到350hp最大馬力。新車型的底盤經過全新改造,並搭載更強大的Porsche通訊管理系統。Porsche不僅讓當年 718 中置引擎跑車採用水平對臥四缸引擎的經典概念延續下去,同時成功推出了馬力更強大、省油效率卻更高的新一代 718 Boxster718 Boxster S。產品上市後即受到車迷及專業媒體的熱烈迴響,我們希望在台灣市場也能獲得更多正面的肯定。」

來自四缸引擎的高效率渦輪動力

718 新車系的核心元件莫過於全新研發的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四缸引擎。718 Boxster 的引擎可從 2.0 升的排氣量產生 300hp最大馬力 (220kW);718 Boxster S 則擁有 2.5 升的排氣量,可達到 350hp馬力 (257kW)。
 

新一代 718 Boxster 的問世,意味著Porsche從 1960 年代後期之後再次重新推出水平對臥四缸引擎的跑車。渦輪增壓可顯著增加扭力,具備 2.0 升排氣量引擎的 718 Boxster 可在 1,950 rpm 至 4,500 rpm 轉速範圍內產生 380 Nm (增加 100 Nm) 的最大扭力。高達 2.5 升引擎排氣量的 718 Boxster S 則可在引擎轉速1,900 rpm 至 4,500 rpm之間達到 420 Nm (增加 60 Nm) 的最大扭力。

因此,全新 718 Boxster 車型擁有更快的起步加速度:718 Boxster 若搭配 PDK 及跑車計時套件,可在短短 4.7 秒之內從靜止加速至100km/h (快 0.8 秒);搭載相同配備的 718 Boxster S 更可在 4.2 秒之內完成此動作 (快 0.6 秒)。718 Boxster 的極速可達275km/h,718 Boxster S 的極速高達285km/h。
 

Porsche的渦輪引擎概念除了能提升駕馭性能之外,還可改進燃油經濟性。718 Boxster 的四缸引擎搭配 PDK 變速箱,NEDC 百公里油耗僅有 6.9 升;而在 718 Boxster S 方面,擁有 2.5 升排氣量的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PDK 變速箱,每百公里僅消耗 7.3 升的燃油。

全新的設計彰顯更精銳俐落的線條

718 車系從外觀上一眼即可辨出,兩款全新雙座敞篷跑車的車頭雕琢出更具立體感的造型,外觀上更顯寬闊且充滿陽剛肌肉美感。大型前側進氣口已成為全新渦輪引擎的外部表徵。全新整合之 LED 日間行車照明的雙氙氣頭燈設計也為 718 Boxster 的車頭畫龍點晴,另外本車型還提供一組包含四點式日間行車照明的 LED 頭燈作為全新的選配項目。
 

從車側望去,全新車系的區別特色包括造型出眾的全新葉子板及車側護板。加大的進氣口飾板搭配其雙鰭片造型更烘托出這部跑車氣勢磅礡的視覺效果。車門把手採用無凹蓋的設計。718 Boxster S 車型標準配備全新的 19 吋鋁圈,另可選配 20 吋鋁圈。
 

718 Boxster 重新設計後的車尾更顯寬張 – 尤其是尾燈之間已整合Porsche車型字樣的方式更襯托出橫向的視覺效果。經過全新設計的尾燈可從富有立體感的 LED 燈和四點式煞車燈清楚辨出。
 

運動取向的底盤調校可強化車輛的靈活操控性


在駕駛動態方面,這兩部全新的雙座敞篷跑車皆承繼第一代 718 的設計,而全新調校的底盤使其過彎性能如虎添翼。電子機械轉向系統的直接反應特性已調高 10%,這使 718 Boxster 不論在賽道上或日常駕駛時都能比以往更靈活、更操控自如。
 

降低 10 公釐及 20 公釐:Porsche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


車主可為其雙座敞篷跑車額外付費加裝一個能讓車身高度降低 10 公釐的Porsche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 (PASM)。718 Boxster S 則首度提供可將車身高度降低 20 公釐的 PASM 跑車底盤作為選配項目之一。這個同樣經過重新調校的主動式底盤可在長途駕乘舒適性與運動取向的硬朗度設定之間提供更寬廣的兼容性。

功能豐富的跑車計時套件可提供極具動態的操駕體驗


與 911 跑車上一樣,選配的跑車計時套件除了「Normal」(正常)、「Sport」(運動) 和「Sport Plus」(運動升級) 三種設定之外,現在也包含一項「個人」模式。對於安裝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跑車,還增設一個位於駕駛模式切換器中央的「Sport Response」運動極限按鈕。這個啟發自賽車運動的按鈕可讓駕駛設定引擎及 PDK 變速箱,展現出極直接、靈敏的反應特性。

標準內建全新的Porsche通訊管理系統


718 Boxster 的駕駛艙內,熟悉的Porsche內裝加入了全新的儀錶面板等升級元素,等著駕駛來體驗。全新內裝佈局的另一核心要件便是Porsche通訊管理系統 (PCM),包含行動電話藍芽裝置、音效介面以及聲音輸出功率可達 110 瓦的Porsche高傳真音響系統。
 

718 Challenge Porsche 718 挑戰賽

歡慶Porsche全新中置引擎雙門跑車 718 車系的到來,Porsche亞太推出名為718 Challenge的Porsche 718 挑戰賽。所有Porsche的車迷朋友都可以在網路上運用技術在蜿蜒挑戰的道路上體驗全新 718 Boxster718 Cayman 的駕駛快感。有興趣的車迷朋友可至以下網址取得更多訊息以及了解關於 718 車系的歷史傳承精神www.porsche.com/718challenge

全新 718 Boxtser 與 718 Boxster S 即日起正式上市,基本車身價格如下:
718 Boxster NTD 3,080,000* 元起 
718 Boxster S NTD 3,580,000* 元起

*新車台灣規格標準配備售價以永業進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公佈為準,永業進出口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更改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