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專題/集評

CARTURE 車勢文化

主流戰爭 ─ 百萬級距中型SUV再次對決Kuga 180X vs CR-V vs Tucson L vs CX-5 20S vs RAV4 2.0(結論篇+即將推出的新對手)

這次專題我們以百萬級距中型休旅作評測,不過結尾部分另外選出兩款準備在今年國產化的同級休旅加入討論,分別是Mitsubishi Outlander與Nissan X-Trail,未來上市後是否會對本篇專題所選車款造成衝擊? 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兩款車的外型與配備夠不夠有吸引力!
Apr 18,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0-400m加速衝出8.72秒成績!廖老大率D2團隊打造之TT RS打龜成功(內有影片)

2022年農曆年期間,中國網紅「HG杰爺」楊永杰〈杰尼龜〉一句「台灣沒有快車」,引發台灣資深車手、人稱「廖老大」的廖志賢不滿,掀起網路論戰,經過近兩個月的隔空叫陣,廖老大率領D2團隊打造的Audi TT RS零四賽車,終於在4月6日在台中的風車大道進行測試!
Apr 06,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為愛來電!金鐘名演員陳宇風人生首購全新機車,看上PGO Ur1!

近幾年,消費者對電動機車的接受度與使用率越來越高,PGO在2019年底加入PBGN聯盟後,推出首款電動機車Ur1,以別具特色造型廣受好評,近期PGO有了位大明星車主,那就是金鐘獎得主陳宇風。
Apr 02,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立委高虹安召開【賽車場設置與現行相關BOT案規畫協調會】,大鵬灣賽車場回歸露曙光!

近日,台灣賽車手與中國賽車網紅為了所謂零四加速賽的隔空叫戰,成為車迷間最火熱話題,但也間接衍生出包括:測試場地難尋、現有賽車場不夠親民、賽車運動與汽機車零配件產業未廣受重視等問題;為此,立法委員高虹安特召開【賽車場設置與現行相關BOT案規畫協調會】,邀請產官界代表,針對賽車場設置與賽車運動發展等議題進行討論,其中又以大鵬灣賽車場發展近況最受車迷關注。
Mar 28,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Outdoor更來電!SUZUKI VITARA HYBRID 48V輕油電上身

回望車壇30餘年,SUZUKI VITARA向以紮實可靠的剛健車體、卓爾不凡的越野能耐及充滿性格的俊朗扮相,於全球專業SUV市場佔據一席之地,然而與時俱進始終都是SUZUKI之所以屹立不搖的理由,循著全車系油電化腳步,而今VITARA同樣跟上48V輕油電節奏,連同既有的全方位強悍實力,使級距優勢得以延續。
Mar 09,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高喊取消補助是心懷不軌?好處先拿盡就怕被市場邊緣化?

面對電動化的不可逆趨勢,全球傳統汽機車廠紛紛力求轉型,看似一場產業革命,實際上可能是各國政府以法規企圖革車廠的命,是為自身利益?官商勾結?還是另闢財源?又2021年馬斯克大喊要求取消補助是為何?一切的一切都讓人看得霧煞煞!
Mar 03,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莫笑他人起步慢,傳統汽機車廠時候到必出重手!

在零碳排這頂大帽子下,電動化、新能源似乎已經成為必須前進的唯一道路,對於以內燃機為主的傳統汽機車廠來說,在這個擋不住的趨勢下也站在交叉路口面臨抉擇,到底是要向前行、向左轉、向右轉還是三路並進?畢竟風險非常高,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現在不做,以後恐怕就會失去機會,而且一旦出手必定招招致命!
Feb 27,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輕商用車王者之爭 ─ CMC Veryca VS Toyota Town Ace

2022年可說是台灣近20年來輕商用車討論度最高的一年,主要原因就是市場龍頭和泰汽車正式引進了輕商用車Toyota Town Ace車系,為輕商用車市場投入一枚超級震撼彈,也正面迎戰了原本的輕商用車王者CMC Veryca。
Feb 11,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鄭捷】展望2022,我最期待的車是...

人不只習慣向後看通常也得朝前展望,否則漫漫人生何以繼往開來?僅管2022已經開始個把月,疫情看似仍遙遙無盡頭,但日子總還得過下去,望向可見的未來,也是有那麼幾款蓄勢待發的新車不只讓人好生期待,甚至蹭得我躍躍欲試然後摩拳擦掌...
Feb 03, 2022
CARTURE 車勢文化

【CJ】展望2022,我最期待的車是...

面對2022年,在全球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各車廠新車推出進度多少仍受到影響,連帶新車引進台灣時程也變得難以捉摸,但依照各車廠已經初步公布的新車引進計畫,其中有哪幾款是我最期待的呢?
Feb 03,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