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專題/集評

CARTURE 車勢文化

三輪車好可愛─Mitsuoka Like-T3

你以為日本仿古汽車品牌「Mituoka光岡自動車」只生產仿古車款嗎?其實它來有一款造型可愛的電動輕型三輪客貨兩用車Like-T3,功能使分廣泛。
Feb 19,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內容追加〉一年過去了,這些車還是沒配E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台灣永遠不缺不怕死的「勇者」!

2017年二月初我們曾做了一篇【2018年新車強制配ESC,不想當笨蛋,這些車現在「先別買」!】的報導,幫大家統計了一下台灣販售的新車中,有哪些車款是沒有配備E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的,如今一年過去了,「強制新認證小客車需裝配E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的法規也已經開始實施,至今究竟還有哪些車是還沒有配上「E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後稱ESC系統〉呢?也順便看看新的一年中,還有多少人會當不怕死的「勇者」!
Feb 16,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樂齡車專題番外篇】當我們失去了幸福〈Savrin〉與希望〈Wish〉以後!

近期【CARTURE車勢文化】針對高齡長者之樂齡族群乘車需求做了個專題,在最後我們也來探討一下,在面對因高齡化與少子化的人口結構改變,什麼樣的車款在未來會有機會因能夠滿足高乘載需求消費者之用車需求而有高成長空間;同時,在Toyota Wish退出市場後,似乎有不少家庭買家面臨無車可選的情形,所以也藉此機會,談談就當我們先後失去幸福〈Savrin,當年主打幸福房車口號〉與希望〈Wish〉以後,誰能夠來給新的幸福與希望!
Feb 16,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房車回防?番外篇:記憶中那些不世出的房車

我從來不是房車愛好者,但在這次《房車回防?》專題採訪撰稿前,卻也不能免俗的必須得在茫茫車海中翻箱倒櫃找資料,仔細回想這40多年人生曾接觸過的車輛,原來許多曾經在生活中朝夕相處的優秀房車就算走入歷史,也不曾被遺忘。
Feb 16,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200萬元買BMW是要X1還是320i?責任編輯鄭捷如是說...

給我200萬元,要我買BMW,要X1 sDrive20i還是320i Sport Line?坦白說,不如讓我加點錢買420i Coupe吧!不然省點錢選220i Coupe也ok,至少,也要純電動的i3s啊!
Jan 26,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200萬元買BMW?X1還是320i Gary怎麼選(X1的優勢)

看過前兩篇靜態篇與動態篇的介紹後,相信對這兩台車的優缺點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最後試完車兩位編輯卻有了不同觀點,究竟是X1好還是3系列棒,來看看編輯群有什麼不同的觀點。
Jan 25,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200萬元買BMW?X1還是320i滿足你?(動態篇)

理性的需求看完,再來當然檢視感性層面,究竟320i Sport Line以及X1 sDrive20i,開起來又是誰比誰讓人更動心?
Jan 23,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200萬元買BMW?X1還是320i適合你?(靜態篇)

BMW 320i與X1之間的關係,一輛為傳統轎車,另一輛為火紅的小型跨界休旅,看似不同客群的產品卻在此時因價格策略的調整有了交集,相信很多人在購車時一定會陷入兩難局面,因此本篇專題打算為選擇困難的準買家點一盞光明燈分析兩款車的優、缺點所在。
Jan 23,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200萬元買BMW?X1或320i真是左右為難?(引言)

你事業有成,你家庭圓滿,你有兩百萬元購車預算,你想要擁有一輛BMW。這時候,你會怎麼選擇你嶄新的愛車?
Jan 22,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除了Luxgen S3,要花多少錢才換得到足夠的安全?

上週試駕新年式Luxgen S3,基本上變動不算大,但針對安全配備的普及倒毫不吝嗇,最入門的安全經典型便配置六氣囊、ESC動態穩定、TSC循跡防滑、HSA斜坡輔助、TPMS胎壓偵測、ESS急煞預警、HBB液壓煞車輔助與Side View+影像輔助與倒車顯影系統,不禁讓我感到好奇,2018年的現在,其他平價車款又是如何光景...
Jan 20,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