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專題/集評

CARTURE 車勢文化

「車訊風雲獎」入圍名單出爐,4月13日新竹安駕中心見真章!

一年一度的車壇盛事「車訊風雲獎」即將展開,這場由國內知名專業汽車雜誌《一手車訊》所主辦,邀集各大專業汽車媒體同業一同評鑑市場主流車款的盛宴,今年將在4月13日於新竹安駕中心正式登場,而筆者亦相當榮幸第三度獲邀擔任評審,並於日前參與評審茶會決選出最後入圍車單,在正式結果揭曉前,先讓我們一起看看究竟今年的候選車有哪些!
Mar 20,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同樣價格,何不選擇日本原裝跨界跑旅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回望90年代,曾是無數熱血男兒夢中情車的MITSUBISHI ECLIPSE,每每以絕美跑車身影撩動世人目光。時光荏苒,而今ECLIPSE CROSS之名再現,帥勁輪廓依舊,卻改以跨界跑旅身形席捲車壇,並搶先全球以進口車之姿在台隆重登場,95.9萬元起的漂亮訂價,更攪動百萬休旅級距市場的一池春水。
Mar 04,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漫步櫻花叢林間!去年今天我獨自開著508暢遊武陵!

初春時節,台北盆地依然壟罩在低溫與惱人的連綿細雨中,許多朋友都在228連假期間暫時「南遷」尋找陽光、躲避濕冷氣候,而我卻為了一睹朝思暮想的武陵櫻花紛飛美景,開著Peugeot 508 1.6L e-HDi踏上這段旅程。508遊武陵,沒有刻意安排的不自在,一切只憑機緣與巧合。
Mar 01,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旅行的意義?可能得由Audi說起...

按目前潮流,旅行車是種政治正確的車型,不管什麼車,多出一截尾廂直接帥三分,但可知台灣車壇的旅行風從何而來?
Feb 27,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強國車商再出手,吉利汽車董事長李書福購入德國Daimler集團9.69%股份,成最大股東!

中國汽車產業蓬勃發展已經不是新聞,部分中國車商不僅積極拓展全球市場,更是收購下國際知名品牌,其中最著名、也相對成功的案例就是吉利汽車集團買下了瑞典國寶Volvo Cars,這回吉利汽車集團董事長李書福又有新驚人之舉,就是以個人投資買進了M-Benz所屬的Daimler集團9.69%股份,成為該集團最大股東!
Feb 26,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開工第一天,乾脆就從汽車媒體的自我認知說起好了

開工第一天照例講些正經有益身心,除了恭喜發財三陽開泰,既然自詡汽車媒體,首先自我定義一定得明確,否則難免不倫不類,不如,就從媒體本身是什麼說起...
Feb 21,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如何避開「假日駕駛」攻擊? 除了發火你還需要注意的事!

快樂的週末剛過,Monday Blue,大家應該都在期待中秋連假的到來,不過有道是世事無完美,無論假期長短,在開心的假日時光中難免有些鳥事襲來,其中最常遇上的就是放假天道路上總充斥著想幹嘛就幹嘛亂開車的駕駛人,而他們其實一直有個專屬的稱號,即是所謂「假日駕駛 — Holiday Driver」。
Feb 20,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三輪車好可愛─Mitsuoka Like-T3

你以為日本仿古汽車品牌「Mituoka光岡自動車」只生產仿古車款嗎?其實它來有一款造型可愛的電動輕型三輪客貨兩用車Like-T3,功能使分廣泛。
Feb 19,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內容追加〉一年過去了,這些車還是沒配E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台灣永遠不缺不怕死的「勇者」!

2017年二月初我們曾做了一篇【2018年新車強制配ESC,不想當笨蛋,這些車現在「先別買」!】的報導,幫大家統計了一下台灣販售的新車中,有哪些車款是沒有配備E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的,如今一年過去了,「強制新認證小客車需裝配E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的法規也已經開始實施,至今究竟還有哪些車是還沒有配上「E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後稱ESC系統〉呢?也順便看看新的一年中,還有多少人會當不怕死的「勇者」!
Feb 16,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樂齡車專題番外篇】當我們失去了幸福〈Savrin〉與希望〈Wish〉以後!

近期【CARTURE車勢文化】針對高齡長者之樂齡族群乘車需求做了個專題,在最後我們也來探討一下,在面對因高齡化與少子化的人口結構改變,什麼樣的車款在未來會有機會因能夠滿足高乘載需求消費者之用車需求而有高成長空間;同時,在Toyota Wish退出市場後,似乎有不少家庭買家面臨無車可選的情形,所以也藉此機會,談談就當我們先後失去幸福〈Savrin,當年主打幸福房車口號〉與希望〈Wish〉以後,誰能夠來給新的幸福與希望!
Feb 16,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