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專題/集評

CARTURE 車勢文化

90年代真的很美好?那得看你是哪種車迷啊!

許多人都在歌頌90年代的美好,不僅汽車媒體朝思暮想,就連FB也有成員近十萬的「經典90~老車回憶(Classic Of 90S)」社團,對於車迷來說這時期有多值得懷念可想而知,不過,這或許只是對台灣人而言,放眼全球車壇狀況卻不盡然類比,特別是跑車部分...
Jan 18,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2018台北車展】台北車展之外行人看熱鬧觀後感

相信有很多女性朋友,不懂車,也對車無感,但被親朋好友硬要拖著去陪看兩年一度的台北世界新車大展,該如何解悶呢?筆者為您整理出了以下四大解悶重點,讓您以後又被抓去看車展時,可以不會無聊又可值回票價!
Jan 10,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2017年台灣汽車市場回顧 — 進口車井噴的一年

2017年已然結束,以汽車市場言,在這自2005年後爆出最大銷售數字的年度裡,進口與國產車銷售比例的消長成了汽車從業人員的熱門話題,而最終185,531輛的進口車銷售成績,則再度證明進口/國產汽車版塊位移的狀態確實越趨明顯。
Jan 08,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小女子卡丁車耐久賽參賽二次體驗篇

繼2016年九月份筆者參加「大魯閣賽車女孩隊」,經歷過三耐比賽後,深深地勾起隱藏在內心深處的賽車魂,於是邀請車勢文化編務總監CJ組隊,再次報名參加2017年度大魯閣冬季慶典N35二耐組別的比賽。
Jan 08,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不想人云亦云! 還有哪些非主流的樂齡車可選?

除了前面幾篇所介紹的幾款MPV外,其實有些轎車或是掀背車款的設計也符合高頂、低底盤、好入座的條件,甚至不想因實用需求受限較為傳統的外型,某些帶有設計感且與眾不同的異國MPV也是不錯的選擇,就讓我們來看看還有那些非主流的長輩友善車款可以選擇的呢?
Jan 08,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非要長者友善樂齡車不可?其實社福車用途更廣!

長者友善樂齡車一開始只是從年長者乘車時,上下車的便利性發想,初期規劃車單與實際拍攝當日頗有出入,但也因為部分車款的無法出席,因緣際會之下讓我們看到了樂齡車的更多可能性。
Jan 05,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從這20年來的台灣汽車市場銷售數據,我們可以看出什麼端倪?

2017年結束了,對於身處汽車產業界的我們來說,沒什麼比觀察全年數據來得更加重要且有趣的了,特別是在普遍評估將由盛轉衰的2017年,竟在最後幾個月的衝刺下年度銷售持續微幅進化,展現出較2016年更漂亮的成績單,其中有什麼玄機,值得車迷一探究竟。
Jan 04,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怎樣才是好的樂齡車?從Odyssey、V7 Turbo、Sienta與Caddy看起

好的,考量到對長者友善,利於進出車室的低門檻、不用彎腰駝背的車門高、符合人體工學的座椅位置、效率良好的後排空調系統乃至柔順舒適的懸吊反應,這些都會是所謂「樂齡車」必須考量的關鍵,通過這些條件,我們找來了Honda Odyssey、Luxgen V7 Turbo Eco Hyper、Toyota Sienta與Volkswagen Caddy,看看究竟誰更適合載著銀髮族開心出遊!
Jan 03,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侍老如寶!長者友善樂齡車閱兵

毫無疑問的,車,早已成為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要工具,不僅與生活習慣緊密結合,更與生活型態、家庭成員息息相關。而將於2018年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的台灣,車輛的選擇更要考量熟齡者的使用便利度,不再只是強調外觀、強調性能或強調影音規格而已,從長者的角度出發,就是此次CARTURE車勢文化專題的宗旨。對於長者而言,什麼樣的車,才會是一款適合、稱職的代步好車?
Jan 03,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2018台北車展福斯商旅】豪華商旅指標 — 2018年式Multivan,四種車款規格一次到位

自1947年第一輛Transporter駛出生產線起,福斯商旅即以寬敞的空間、靈巧的車身以及實用的機能創造出「商旅車」全新物種,而歷經70年歲月以及六個世代的淬煉與蛻變,名列經典殿堂的Transporter車系以更大的酬載能量、更周延的安全防護、更完善的彈性機能以及更豐富的車型選項,成為能夠滿足企業與個人各式需求的商旅典範,此其中Multivan車系,更是頂級豪華商旅級距中的代表性產品!
Jan 02,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