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
Oct 16, 2018

國產性能房車大時代降臨?除了Hyundai Elantra Sport還有Luxgen S5 GT220!(附規格比較表)

就在各位看倌見著這篇報導時,咱們【CARTURE 車勢文化】編輯部,理論上正風塵僕僕趕往麗寶賽車場參與國產化Hyundai Elantra Sport的試駕活動,1.6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七速自手排變速系統,要說是繼90年代末Subaru Impreza GT之後最強國造性能房車,大家應該也不會有太多意見,然而放眼未來,Elantra Sport就真的沒有任何對手了嗎?起碼Luxgen不作如是想!

來自Luxgen的最新消息,雖沈寂許久但其實仍在販售中的中型房車S5 Turbo Eco Hyper,即將迎來世代中最重要的改款進程,一如筆者先前的猜測,既然採取相同動力架構的U6 Turbo Eco Hyper都能換上GT/GT220強化心臟,什麼理由S5 Turbo Eco Hyper不能如法炮製一番?也因此,未來S5 GT與S5 GT220的202hp/32.6kg-m以及222hp/33.6kg-m峰值輸出應該是沒有懸念了,裝載在車重更輕(差距約140kg左右)的S5車體上之後,加速性能肯定又要比U6 GT/GT220還要來得更快,既然先前都已親眼見證田中哲也開的U6 GT220能跑出0-100km/h加速7.612秒成績了,Luxgen原廠透露7秒內便可完成零百加速(Elantra Sport則約7.7秒),其實也是相當合情合理。

S5 Turbo Eco Hyper準備下台一鞠躬,接著上場的是...S5 GT/GT220!!
S5 Turbo Eco Hyper準備下台一鞠躬,接著上場的是...S5 GT/GT220!!

當然,又是GT220又是Autopolis的,要說S5 GT/GT220跟水野和敏沒關係,倒還真的不會有人信,也因此除了動力將會大幅放大外(原本S5 Turbo Eco Hyper 1.8T為170hp,2.0T為191hp),水野團隊勢必也會對S5的下盤功夫進行大幅度升級,待Luxgen規劃的2019年第一季正式發表時,相信一定會讓所有人感到耳目一新。

等到2019年第一季上市後,不僅動力大幅進化,估計底盤、制動與油耗也將同步獲得提升。
等到2019年第一季上市後,不僅動力大幅進化,估計底盤、制動與油耗也將同步獲得提升。

回頭想想當年S5 Sedan初發表,在已消失的龍潭賽車場(默哀...)一下子請車手做單圈一下請媒體趣味賽的,對比現在搶下麗寶賽車場初夜權的國產版Hyundai Elantra Sport,是不是也頗有異曲同工之妙呢?而等到明年無論Elantra Sport或動力更強的S5 GT220都已掛牌上路時,暗夜的山道公路是否玩車生態丕變?說真的,國產車壇好久沒有讓人如此熱血沸騰的時刻了!

國產性能車要嘛不來,這次一來就兩台,這...還不夠熱鬧嗎?
國產性能車要嘛不來,這次一來就兩台,這...還不夠熱鬧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