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試新車試駕

CARTURE 車勢文化

不需要用特別的標準來看它─Hyundai Porter豪華型框式貨車試駕

多年前,筆者在試完一款商用車並刊出試車報導後,我與另一位同樣試過此車的媒體朋友一起被車商約談了,車商代表對我們報導的觀點有些意見,他認為我們是用一般乘用車的標準跟角度來看這款商用車,對他們的商品不盡公平,事隔多年後,陸續也試過一些商用車,並在試過新款的Hyundai Porter豪華型框式貨車後,我想說的是:一樣是車,都是人在開,為什麼不能用一樣的標準來看待?
Jul 23,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只有一個缺點,Kia Picanto X-Line試駕

那天開著Kia Picanto X-Line參加Lamborghini Urus發表,同樣灰色調、同樣Crossover設定,台上要價千萬榮華富貴,樓下不到60萬元和藹可親,細細忖度,Kia Picanto X-Line竟更得我心!
Jul 23,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沉穩內斂與熱情衝勁兼具! Lexus ES大改款就是要你毫不猶豫的買單

Lexus近年在外觀上逐漸走向極端,此極端並非脫離現實,而是在新世代家族化造型的驅使下使得面容越趨伶俐,原本定位於中高階ES、LS車系也從過去稍嫌保守的設計風格,如今也順著潮流變得更為流線銳利,你說這豈不模糊了當初低調的初衷,但我覺得這樣的走向反而讓該級距的買家燃起過去不曾想像的熱血衝勁!
Jul 23,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世上最強房車誰屬?試駕BMW M5後應該會有答案

不久前,我們才試過那輛快到令人大呼過癮的BMW M550i xDrive,那時候的想法是,既然二當家都如此強大,那麼大當家又該達成如何境界?很快的,解答就這麼出現眼前,既然這天有榮幸坐進M5的駕駛座,又豈該渾噩而回?
Jul 20,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最佳進步獎,Ford EcoSport EcoBoost 125旗艦型期望重回戰場

說也奇怪,以近來大紅大紫的小型跨界休旅車市場,Ford EcoSport可說是先驅者,早從2013年底就已登陸市場,但可惜的是,或許是老大哥Kuga太過搶眼、或許是後車尾的備胎蓋不討人喜歡,也或許是當時市場尚未打開,EcoSport走得太前面,但收割的卻是其他對手。
Jul 14,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漸漸習慣來電的感覺─BMW i3s試駕

電動車取代燃油車目前看來似乎是個不可逆的趨勢,眾車厰也都有各自的布局與打算,不過搶在眾車廠之前,獨立成立電動車子品牌搶先機的只有BMW,在2011年推出「BMW i」,並先後推出i3與i8,展現開發電動車具體實踐力!
Jul 12,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重釋經典,Ford Mustang EcoBoost試駕

日前討論得沸沸揚揚的空汙法規,引起了一票老車迷的反彈,畢竟從當前角度審視,環保與經典,正處於天平的兩端,卻找不到該有的平衡點。
Jul 12,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循熱銷方程式而造,Volvo XC40 T4 R-Design試駕後有感(動態篇)

好的,無論面對規格控、空間癖還是美感狂,Volvo XC40一切硬體規格表現確實頗符合「熱銷方程式」,也就是給得越多越夠誠意,那麼動態感受方面呢?是否能夠繼續讓準車主得以享受更多?
Jul 12,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循熱銷方程式而造,Volvo XC40 T4 R-Design試駕後有感(靜態篇)

我跟你說,現下全球車壇還真有所謂「熱銷方程式」得以遵循。首先,必須是間規模龐大或者起碼帶點時尚氣息的車廠,而後,Crossover必定是不會錯的方向,然後售價不要嚇到人,但也得確保豐厚毛利,電動配備要多少有多少,液晶螢幕要多大有多大,主被動安全能上則全上,最後設計可乖張,卻無須標新立異或亙古永恆,簡單說,將汽車當潮牌3C產品做,基本上就絕對不可能會出錯!
Jul 09, 2018
CARTURE 車勢文化

褪去制服披上戰鬥服 Toyota Auris不再是你想像的乖乖牌!

和泰汽車在今年的媒體春酒上曾宣布,今年第四季後將導入頗具話題的5門運動掀背Auris,沒想到竟提早在6月26日於大鵬灣賽車場舉辦媒體試駕活動! 突如其來的消息讓車媒喜出望外,而Toyota少見的賽道活動也讓國內消費者提早對這款人氣掀背有進一步的認識。
Jul 03,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