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18, 2020

人車一體感受再強化! Porsche打造更符合人體工學的3D列印座椅

隨著科技的進步,越來越多車廠使用3D列印技術來打造車輛的各式部件,但過往市售車上的3D列印件多是以飾板為主,不然就是超跑不計成本製造一般機械無法做出的特殊卡鉗或輪圈造型,現在Porsche打算讓這套技術更為普及,已經著手研發符合不同體型車主的專屬3D列印座椅。

座椅是車輛與駕駛間的重要溝通橋梁,尤其準確、舒適的乘坐感受對跑車而言更為重要,因此Porsche為了讓不同體型車主享受完全貼合的乘坐感受,採用3D列印技術對不同駕駛進行客製化調整,方法是在桶型座椅中央用三種不同材料接合,並藉由3D列印技術製作的背靠來進行坐姿微調,依不同舒適度可讓客戶有三種軟硬度選擇,這項服務同樣是從賽車運動所衍伸而來,讓駕駛在更符合人體工學的包覆下與車輛產生更進一步的對話。

初期將由Porsche先行打造40款3D列印座椅供車主選擇,今年3月起將提供911718車系作為首批採用該技術之車款,2021年後才會提供3種不同軟硬材質的背靠以更貼合不同駕駛的需求,若這項服務獲得廣大車主的回響,不排除更進一步提供完全客製化的座椅以滿足極端客戶需求,讓人車一體的感受更為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