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04, 2019

印度將成為首個感受1,000 km/h超高速鐵路運輸的國家!

我們都知道Tesla汽車創辦人Elon Musk除了汽車品牌外,還有火箭跟超高速鐵路等副業,最近Hyperloop超高速鐵路有了新消息,首個引進這套高速鐵路系統的國家被印度所拿下。

Hyperloop超高速鐵路自發表後便有許多國家抱持高度興趣,包含中東杜拜及沙烏地阿拉伯等富裕國家,不過礙於技術與施工難度遲遲未真正導入,不過最近據Hyperloop表示,該公司正在印度進行一項大型計畫,目標是建設一條從孟買到浦那共120公里長的高速鐵路,第一階段12公里的示範軌道將在2020年底前完工。

Hyperloop距離上次於美國內華達公開測試已過兩年時間,當時試車的最高速度僅為387 km/h,雖然已經不慢,但距離該公司預測的最高運行速度1,080 km/h而言還差了一大截,但若真正實際營運後,相較傳統的飛行與火車相比,其能源效率將比飛機好上10倍,比火車好上4倍,如果在印度的計畫順利進行,將替該國的交通運輸帶來全新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