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12, 2016

經典鋼砲再寫傳奇篇章 Golf GTI Clubsport S刷新紐柏林最速前驅車紀錄

在Golf GTI問世40週年之際,Volkswagen於奧地利Wörthersee湖畔所舉辦的嘉年華上,向全球的熱血車迷朋友介紹Golf GTI Clubsport S;此性能鋼砲擁有經典與現代兼具的內外設計,且寫下紐柏林北環賽道的最速前驅車紀錄(7分49秒21)!

Golf GTI Clubsport S汲取自TCR賽事的調教經驗,將原有的2.0升TSI渦輪增壓引擎進行進、排氣系統強化,使其最大馬力達310hp、峰值扭力則有39kgm強勁輸出,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讓該車自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5.8秒、極速高達265km/h。為挑戰最速前驅車封號,工程團隊使用標準配備的DCC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以及Driving Profile Select駕駛模式選擇,同時優化引擎表現與轉向結構,輔以19吋輕量鋁圈與半熱熔跑車胎、以及僅有1,285kg的輕量化車重,Golf GTI Clubsport S展現靈活敏捷的動態反應,輕鬆面對紐柏林北環賽道上各式難纏彎道,以7分49秒21的單圈計時寫下最速前驅紀錄!

400輛限額發售、三門設定的Golf GTI Clubsport S,搭載更具空氣力學的保桿、兩側定風翼、以及大型尾翼,展現侵略性十足的外觀設計;同時,車艙配有專屬塗裝和徽飾,包含戰鬥氣氛滿點的Alcantara真皮跑車方向盤(GTI字樣、紅色車縫線、12點鐘指示)、紅線安全帶、經典的高爾夫球樣式Alcantara真皮排檔桿、以及中控台上嵌有限量生產編號飾牌,顯現Golf GTI Clubsport S的獨一無二與收藏價值!

Wörthersee湖畔嘉年華的另一個活動焦點來自Golf GTI Heartbeat。始於2008年,Volkswagen給予年輕實習生機會以參與車輛開發、激發創意和巧思,展現以「人」為本的核心思維; Golf GTI Heartbeat是由12位橫跨車體塗裝、內裝、引擎甚至是機電工程等不同部門、平均年齡介於20至26歲的年輕團隊,以Golf GTI為基礎打造獨一無二的特仕車。為凸顯剽悍的400hp德制馬力,Golf GTI Heartbeat在外觀設計使用暗灰色與電鍍銀為元素,輔以GTI著名的紅色蜂巢狀裝飾,且在20吋BBS鋁圈的烘托下將運動風格徹底呈現;內裝採用與GTI Clubsport相同的運動化座椅,頭枕以紅色蜂巢繡線設計與40年紀念標誌吸引人們目光,並在1,360瓦的環繞音響系統與鮮明配色下,盡顯年輕世代對於性能與感官享受的高度需求。Golf GTI Heartbeat設計靈感均自於對Golf GTI 40週年的深厚情感,Because it’s Volkswa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