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14, 2020

熱血程度再上一層! Volkswagen MK8 Golf GTI Clubsport先行預告!

雖然國內尚未得見Volkswagen MK8 Golf本尊,不過在國外上市一段時間的8代車型已迎來最新的GTI Clubsport版本,一如先前慣例除了動力有所提升外,煞車、懸吊、轉向設定也都朝更為競技的方向調整,歐洲市場11月開放預訂,售價預估約比GTI版本再多13萬台幣左右。

國內也曾引進過的Golf GTI Clubsport是定位在Golf GTI及Golf R之間的性能車款,在Golf GTI原本就相當不錯的基礎下再賦予更為競技化的設定,這次MK8同樣套用此方程式針對其2.0升渦輪增壓引擎進行性能提升,透過加大冷排並換上Continental渦輪及重新改寫ECU後,使得馬力輸出從原本的242匹提升至296匹,0-100 km/h由原先的6.5秒壓低至6秒內,最高極速同樣限制在250 km/h。

動力輸出有了不小幅度的提升,其Vehicle Dynamics Manager駕駛動控制系統的反應時間也比GTI版本來的更快,原廠宣稱即便再細微的轉向動作也能立即做出回饋,若再配合主動式懸吊的協助可大幅消弭前驅車常見的轉向不足現象,同時底盤高度也比標準版GTI再降低15mm,前軸的外傾角與轉向齒比也重新設定,使得高速入彎狀態有更直接靈敏的效果;另外還新增”Special”駕駛模式,這是特別針對賽道環境所做的設定,與Sport模式相比其懸吊阻尼更為柔軟,在高低起伏路段輪胎能更容易貼緊路面,不會因過硬的設定導致輪胎彈跳降低抓地力的狀況發生。

外觀部分換上加了下分流器的全新保桿造型,輪圈也升級為19吋,尾翼也是全新的雙層式樣,前門側裙處也有專屬彩貼,車內變動不大,僅更新縫線顏色及飾板材質,預計11月開放歐洲市場預定,價格尚未公布但預估將比現行GTi版本再貴個13萬台幣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