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10, 2019

BMW與賓士合作,這又是在計劃什麼?

Mercedes-Benz與BMW在市場上算是競爭對手,但另一方面亦是朋友,如今這兩間亦敵亦友的品牌於日前簽訂合作協議,究竟是有什麼計劃安排嗎?

在市場不同品牌進行聯盟合作其實不算新鮮事,其目的就是為了能夠獲取對方資源技術,或拓展市場規模等互惠,不過BMW與賓士合作卻顯得相當耐人尋味。其實先前兩家公司就已有合作,計劃打造新世代豪華小型車,而日前BMWDaimler 集團又進一步進行合作計劃,其方向就是替自動化駕駛時代做準備。

BMW與賓士於自動化駕駛領域各自都有良好的技術。
BMW與賓士於自動化駕駛領域各自都有良好的技術。

由於未來車事將會朝電動車自動駕駛等方向邁進,BMWDaimler合作其中除合作研發電動車外,另一方面就是自動化駕駛技術。為了能夠讓市場盡快迎接自動化駕駛到來,此合作計劃將投入1,200名技術人員,透過雙方資源技術建構自動化駕駛所需硬體設備與環境,計劃於2024年推出Level 4自動化駕駛,並且能夠落實至量產車實際於道路使用。不僅如此,此合作計劃除能於高速路段使用自動駕駛外,更寄望能進一步延伸至市區也能使用自動化駕駛與自動停車。

當然除了車廠品牌硬體技術提升外,道路智慧化硬體設備也需同步建構,而各國政府的交通法規條例屆時也必須進行調整修改。

雙方藉由合作以快速推動自動化駕駛。
雙方藉由合作以快速推動自動化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