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27, 2018

BMW擔綱MotoGP之Safety Car任務20年了!2019年會看到M8上陣嗎?(影片)

不知不覺,自1999年開始,BMW與MotoGP開啟合作關係,提供旗下M-Power車款擔任Safety Car至今,已屆滿20年,BMW也發布了一支20周年記念影片!

在過去20年間幾乎所有BMW各世代的M-Power車款都擔任過MotoGP的Safety Car,甫結束的2018年賽季是採用最新一代的M5,在其之前是由M2 Coupe擔綱了兩年,再往前回顧,2014與2015年使用M4 Coupe,2012與2013年則是M6車系(含:Coupe、Gran Coupe)和M5都有上陣,其他比較特別的有2011年的1- Series M Coupe、2007年的Z4 M Coupe等,但是最讓人難忘,也最為經典的是2002年的Z8。

Z8是BMW在進入21世紀後,向一代經典名車507致敬所打造的超級敞篷車,也是BMW〝Z〞系列敞篷車系有史以來等級最高的旗艦車,在2003年停產後,至今仍未推出後繼車款,讓Z8在BMW歷史中別具意義。

而通常車商並不會只提供一款車型給予賽事單位使用,而是所有周邊所有包含:輔助性質的Safety Car、醫療人員搭乘的Medical Car、安全主管使用的Safety Officer等官方車輛都會一併提供,因此會依不同任務採用不同車型,如Medical Car就是使用X5 M等休旅車款,除了四輪車輛外,對應二輪賽事需求,BMW甚至還派出當家性能重機S 1000 RR做為Safety Bike。

8-Series剛發表不久,是當前BMW的豪華旗艦跑車,但性能最頂尖的M8則還未現身,不知是否來得及趕上新一季MotoGP賽事開季,擔任最新的Safety Car。
8-Series剛發表不久,是當前BMW的豪華旗艦跑車,但性能最頂尖的M8則還未現身,不知是否來得及趕上新一季MotoGP賽事開季,擔任最新的Safety Car。

至於2019年賽季,BMW會派出那款車做為新賽季的主力Safety Car呢?極有可能會是最新的M8,但畢竟M8還會正式亮相,所以M8是否趕得上開季,還是由M5繼續上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Marc Marquez連續六年得到BMW M-Power車款,也太爽了吧!
Marc Marquez連續六年得到BMW M-Power車款,也太爽了吧!

然而BMW與MotoGP的合作關係並不僅只於提供Safety Car,近年還設立了一個BMW M Award.的獎項,給予符合資格的最快車手,而在過去六年,全數由Honda車隊的Marc Marquez獲得,除了2018年的M3 CS外,他還獲得了M6 Coupe(2013),M4 Coupe(2014),M6 Convertible(2015),M2 Coupe(2016),M4 CS〈2017),真是羨煞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