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6, 2018

Porsche公布新一代911低偽裝測試照,最快2019年歐洲上市!

隨著新一代911預計在2019年上市,網路上也陸續有不少間諜照被披露,然而一如近幾年Porsche一貫的宣傳手法,搶在正式定裝曝光之前自行公布了一組低偽裝的測試照,向世人宣告新一代911已進入最後測試階段,也讓車迷可以先看看新911的大致樣貌!

同樣地,與其它眾多車廠推出新車前皆會於全球進行各種不同的測試工作,無外乎就是希望新車能夠通過各種極端氣候、路況與各國交同狀況的考驗,這回911的測試工作,橫跨的區域溫差高達攝氏85度,海拔改變跨越4000公尺以上,加上各主要城市交通壅塞,以及全球不同賽道的考驗,以確保車輛機件可以完全應付,並且可靠地運行。

除了出色的性能,Porsche一向強調車輛的日常使用性,就算當家跑車911也是如此,911開發專案經理Andreas Pröbstle表示:「這就是我們測試車輛的原因,在所有條件、各種氣候與地區,車輛中包括:液壓、動力、傳動等各項系統,以及各向操作介面與顯示系統都必須完美的正常運作,這是我們確保每一輛車都可以在世界各地行駛的唯一途徑。」

測試過程首重Porsche傳統的核心專長領域,如:底盤與動力系統,持續強化性能與日常使用性;同時,還必須進行各項系統功能與壓力測試,包括全新的座艙內所配置的各項儀錶顯示功能,以及全新的駕駛輔助系統,也需通過馬拉松式的嚴酷測試,而且還得針對不同國家與地區的環境、法規、使用習慣等進行調校,因此整個測試過程是十分耗費資源的。

例如在中東或美國死亡谷等炎熱的地區,包括:空調、機件運行的熱管理,與引擎燃燒等項目都必須在攝氏高達50度下通過考驗,同時還得兼顧車內機件不會因為熱脹效應而發出噪音;至於在芬蘭北極圈內蜿蜒道路所進行的酷寒測試,會在攝氏零下35度的環境下進行,測試重點就會放在極冷環境啟動、機件運行的加熱至工作溫度的效果、空調,乃至的牽引力、操控性與制動性能等,尤其攸關駕駛動態相關的控制系統的反應速度,方可確保車輛於雪地、結冰路面上維持良好的性能與操控。

而在美國的測試工作除了在低於海平面90m的死亡谷進行炎熱測試外,還拉拔到科羅拉多州海拔高度達4300m的埃文斯山上,測試在稀薄空氣條件下,雙渦輪增壓與燃油系統是否能正常發揮性能。

最後,當然不能缺少的就是賽道測試,德國的紐伯林賽道已是高性能車必經之處,強烈考驗動力系統、變速系統、制動系統與底盤的調校,另外,還前往了義大利的Nardo測試道,進行高速運行下的冷卻效應測試;待所有測試完成後,全新一代911將會累積完成高達300萬公里的測試里程。

面對氣候變遷,車輛遇到積水路面的機率大增,所以就算是跑車,也得進行積水路面的測試。
面對氣候變遷,車輛遇到積水路面的機率大增,所以就算是跑車,也得進行積水路面的測試。

此外,另一個比較引人注目的測試項目,就是在德國各城市、鄉鎮,甚至是越野路面的測試,這關乎了消費者駕駛一輛車最重要的日常使用性,測試過程皆依循交通規則運行,再一次確保車輛不僅耐用且試合日常使用。如此才能讓第八代911可以延續傳統並且成為史上最好的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