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02, 2018

想知道Skoda的Plug-In油電混合動力與未來掀背車型樣貌?看Vision RS就知道

Skoda在巴黎車展除了Kodiaq RS,另一相當重要的車款便屬Vision RS,雖然Vision RS仍為概念車階段,但從中卻能預覽Skoda對於節能科技方針,及未來新世代中型車雛形。

Vision RS現階段為概念車身分,因此整體造型還與量產車有一段距離,不過從中可以發現未來Skoda新世代車型仍會保留現行鑽石切割元素,但車身鈑件折線則進一步進行深化,使其整體輪廓視覺感更加深邃衝擊。Vision RS車身尺碼為4356/1431/1810mm,雖然原廠並未表示Vision RS為何種車款,但從車身尺碼來看大概可以猜想應會是新世代Rapid雛形,而RS定位也代表Skoda積極擴展性能家族陣容企圖。而內裝也相當具有性能氣息,儀表平台、中央扶手等處大量運用麂皮材質鋪陳,中控台更採碳纖維材質打造,座椅也採用菱格紋與麂皮配置,誇張的桶型造型除了強化性能氛圍,也滿足視覺感官享受。而科技面Vision RS座艙幾乎沒有任何傳統按鍵,僅配置中控螢幕及儀表,但駕駛卻可從中讀取控制車輛所有資訊與功能。

為了因應環保議題,Vision RS在動力方面也有新的規劃採用Plug-In油電混合,其中傳統內燃機為1.5升汽油引擎,具有150hp最大馬力,電能部分則是搭載75lw(102hp)電動馬達,兩者相輔之下有著245hp綜效馬力、0~100km/h加速7.1秒及210km/h極速。Vision RS不僅會跑對於環境也相當友善,除了具備純電行駛70公里能力外,33g/km碳排放量也非常出色。至於充電所搭載的13kw電池僅需2.5小時便能完全充滿。

本屆巴黎車展Skoda除了Kodiaq RS與Vision RS兩大戰將外,Karoq Scout與Karoq Sportline等車型也一併展出,不難看出Kodiaq與Karoq的重要性與市場休旅受歡迎程度。

此圖為Karoq Scout
此圖為Karoq Scout
Karoq Scout與Karoq Sportline等車型在本屆巴黎車展也一併展出。
Karoq Scout與Karoq Sportline等車型在本屆巴黎車展也一併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