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31, 2018

巴黎車展新車再一發,Skoda繼Kodiaq RS後又公佈 Vision RS 概念車

Skoda繼日前宣布將於巴黎車展帶來Kodiaq RS消息後,近日又再度釋出將展出 Vision RS 概念車資訊,似乎也暗示這會是新一代 Rapid雛形。

從目前原廠所公佈資料來看, Vision RS造型設計靈感來自於Skoda 130 RS賽車,因此從概念圖可以看出Vision RS雖有著Skoda現行鑽石切割元素,但與量產車相比其鈑件折線力道來得更加強勁鮮明,4356/1810/1431mm的車身尺碼與2650mm軸距,及可能搭載MQB底盤系統,也讓各界均猜側Vision RS將會是 新一代Rapid雛形。同時冠以RS之名也讓未來Rapid應會有比現行更加運動化的樣貌,或許就連動力方面也會有所提升,讓Rapid於市場定位不再擔任一般掀背車,而是領有開拓新市場的使命的可能性。從造型方面不僅勾勒出品牌全新設計元素, Vision RS車尾也改以品牌名取代傳統Skoda廠徽,這也暗示未來新世代掀背車造型風格走向。

就以往Skoda量產車大量保留概念車元素脈絡來看,不管 Vision RS概念車是否就是新世代Rapid,至少屆時量產車整體造型不會與 Vision RS相去太遠。而同場也還有Kodiaq RS一同展演,屆時不僅精彩可期,也將替Skoda開啟RS新篇章。

Vision RS造型設計靈感來自於Skoda 130 RS賽車。
Vision RS造型設計靈感來自於Skoda 130 RS賽車。
Vision RS鑽石切割元素比現行量產車鈑件折線力道來得更加強勁鮮明。
Vision RS鑽石切割元素比現行量產車鈑件折線力道來得更加強勁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