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23, 2018

Hyundai Elantra六代小改款終現身! 銳利造型從型男變肌肉帥哥!

上個月才報導過小改款Hyundai Elantra未發表就先在廠內被捕捉到,如今原廠終於公布內、外觀的實車照片,果真外觀部分做了極大變化,更為犀利的幾何面容傳達出更為硬派的視覺印象,最快將今年第三季發表上市。

現行六代Hyundai Elantra給人的印象總不如五代來的有殺氣,過於圓弧化的設計或許是為了向更廣大的消費族群靠攏,但也因為少了些個性失去了原本在同級車中的特殊定位,因此這次六代小改款原廠便大刀闊斧地針對外觀進行全面性的修正,這次針對面容的修改區域包含引擎蓋、前輪拱、水箱罩、頭燈以及前保桿的大幅更新,利用更為銳利的線條以及凹凸分明的幾何角度營造出強烈的個性化風格。

車尾則一改現行單邊三燈設計,藉由細長的戰斧式造型讓車尾更加地跑格化,內部燈組則透過閃電狀的LED導光條讓點燈後的光型更為活潑,原先在行李箱蓋的牌照框也被下移至後保桿處,排氣管也變更為隱藏式設計,以便保桿與擴散器造型有更好的融合,而這次的小改款依等級共有15-17吋三種不同規格的輪圈選擇,頂級版與運動版則再增添LED大燈選項。

相較於外觀的大幅進化,內裝的變化程度並不明顯,看的見的包含新的儀表與部分開關外,主要是針對影音資訊系統做版本上的升級,標準配置為5吋螢幕,亦可升級更大的8吋規格,最大的不同則是將Android Auto與AppleCarPlay導入,高階車型還會配置Infinity的高級音響主機搭配8組揚聲器,最新的Qi無線充電座也將一併附上。安全配備部分在高階車型上會增添如前方碰撞警示、車道維持輔助、駕駛專注力警示、行人偵測、開車門安全警告、盲點輔助等功能。動力部分維持不變,國外有1.4升渦輪增壓、1.6升渦輪增壓與2.0升自然進氣三款,性能版的Elantra Sport則並未出現在首波名單內,小改款最快將在第三季後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