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30, 2018

Formula E 賽車動力上身! Schaeffler推出1,180匹馬力的Audi RS3電動房車!

專司汽車精密零件製造的德國Schaeffler公司,由於長期與Audi Sport ABT Formula E車隊合作,因此累積相當多的賽事經驗,現在更進一步將FE01賽車的動力系統導入一輛Audi RS3之中,其1,180匹的馬力輸出造就出0-200 km/h僅花費不到7秒的驚人成績!

Schaeffler這輛名為4ePerformance的電動賽車是用來展示將賽車技術移植到市售車的可能性,裝配的四具馬達來自於2016/17年的ABT Schaeffler FE01 Formula E賽車,前、後軸分別以兩具馬達搭配一組變速系統的方式配置,並具備四輪扭力分配功能使其動力傳輸更具效率,最終獲得0-200 km/h加速不到7秒的傲人成績,比起現在正夯的Ferrari 488 Pista的7.6秒還要更快。

雖然這輛車並不會量產,不過搭載於車上的科技已廣泛運用在旗下的產品之中,Schaeffler首席技術長Peter Gutzmer表示:如同我們提供專業技術給予Formula E車隊相同,這輛概念賽車同樣肩負開創者的角色,透過將賽車科技移轉至市售車的概念,將本公司研發的套裝系統提供給未來的量產電動車使用,我們從這次4ePerformance概念車的經驗發現了此種模式是可行的,因此未來市售車搭載賽車科技甚至動力的夢想不再遙不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