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2, 2018

吸塵器巨頭的野望! Dyson擴大電動車研發規模!

知名吸塵器大廠Dyson在去年宣布將投入電動車領域後,為了加速首輛量產車的上市腳步,最近又對外招募300位該領域的專才職缺,並選定英國的Hullavington Airfield做為新的研發基地,希望趕在2019年能推出品牌首款電動車產品。

Dyson投入電動車領域並非說說而已,早在2015年時便投資了Skati3電池公司為將來的電動車產品鋪路,不過剛開始並無法像汽車品牌一樣設定大規模的生產計劃,初期只能往少量、高品質、高單價的頂規車型作為目標,因此首部量產車生產數量將低於1萬輛,同時在生產過程中強化與供應商之間的關係,以便在研發後續車款能獲得供應商的奧援,如此才能在未來推出更多的電動車款。

Dyson投資Skati3公司的主要原因是為了獲得固態電池的相關技術,固態電池比起一般鋰電池的密度更高,因此能儲存更多的電量,充電時間也更為快速,不過現階段礙於固態電池的成本太高,初期量產車仍會以鋰電池作為電力的供應來源,不過Dyson此舉有機會在固態電池的研發進度上取得領先,Toyota、BMW、Porsche等大廠也相當看好這項技術的發展,預估將會是推動電動車普及化的關鍵零組件。

未來Dyson將可能採取英國設計中國製造的模式進行,以目前中國大力推動電動車的相關政策看來,選擇在當地生產具有相當大的地利優勢,且中國市場相對英國或其他歐洲國家對於電動車的接受程度也較高。為了加速量產車的開發作業,目前已有400多位專業人士組成團隊負責這項計畫,未來預計還會增加300位專才以擴大整體研發規模,並且打算以一條龍的方式從研發到生產都由自己的公司包辦,也期望在不久的將來能看到掛著Dyson Logo的電動車在路上奔馳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