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10, 2019

Dyson電動車專利圖露出! 最快2021年上市!

知名家電品牌Dyson曾在2017年時宣布將進軍電動車領域,並期望最快能在2019年推出首部量產車,不過隨著時間一步步逼近,看樣子今年能如期的願望可能無法實現,不過最近露出的專利圖卻可看出一些外觀端倪。

從僅僅兩張的專利圖可看出Dyson首部電動車是一款長軸距高車頂的休旅車型,採三排座的設定為了讓車艙空間極大化,車輪的位置幾乎被放置在車體的最末端,且輪圈的尺寸也相當巨大,預估將達到23-24吋,很大的原因是與改善動能回收的效率有關,電池組則放置在底盤下方,採用的固態電池將比傳統鋰電池更輕更薄。

從圖上所分化的尺寸來看,車長約莫16英尺,軸距約11英尺,離地高同為11英尺,車高為65英吋,若與類似大小的Range Rover相比,Dyson休旅車的車長相仿但車高略高,且距地高度更低代表著將具備低重心的優勢。

Dyson透漏這輛電動車將配置可調整水平與高度的懸吊系統,電力將採用比鋰電池密度更高的固態電池,除了能儲存更多的電量,充電時間也更為快速,因此早在2015年時便投資了Skati3電池公司為將來的電動車產品鋪路,不過未透漏電池的相關資訊與細節,最新進度是上市計畫將延到2021年後才有機會推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