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20, 2016

再度蟬聯冠軍 永業是全世界最會賣Porsche的代理商!

許多人覺得台灣經濟停滯,或許換個角度看會有不同見解,因為2015全年度Porsche在台灣就賣出3355輛,對比整個亞太地區的5583輛,佔比超過整個亞太市場的60%!!!

當然,看見筆者下的標題或者覺得有些聳動,其實,台灣Porsche總代理永業汽車確實繼續蟬聯全球最大獨立進口商,也就是說,扣除掉像是北美、中國或日本等等分公司直營市場以外,台灣確然是全球Porsche銷量最高的單一市場,別忘了台灣人口也不過區區兩千三百多萬,這樣的成績表現的確相當斐然。

Macan車系當然是讓Porsche亞太銷售表現再度躍進的原因。
Macan車系當然是讓Porsche亞太銷售表現再度躍進的原因。

而整體亞太市場的表現,也比2014年成長了15%,其中堪為典範的911仍以 408 輛的銷量維持穩定成長,Boxster和Cayman的交車量則達到 392 輛。Macan以2888輛的成績成為去年最熱銷的保時捷車款,銷量達1639輛的Cayenne位居第二,至於四門GT跑房車Panamera也貢獻了256輛的交車量。

Boxster與Cayman也擁有穩定的銷售表現。
Boxster與Cayman也擁有穩定的銷售表現。

而除了台灣市場的3355輛總銷量外,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銷量也增加至1120輛,而印尼、泰國、菲律賓以及越南加總後也擁有近1000輛銷售表現,至於汶萊、柬埔寨、法屬玻里尼西亞、蒙古、新喀里多尼亞和斯里蘭卡的銷售量總計為197輛,從這些數字,不難看出台灣的消費實力確實依舊相當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