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16, 2024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禁止車輛配置Level 3,違者最重恐將坐牢

現今車廠除積極研發電動車外,另一項目就是智慧駕駛輔助系統,而現階段多數仍為Level 2等級,只有少數品牌有達到Level 3,而允許上路的國家也不多,但近日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就禁止車輛配置Level 3。

現階段除電動系統外,車廠也在努力研發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朝自動駕駛邁進,但礙於技術與道路相關硬體配套措施,因此目前仍在Level 2等級,僅有少數車款具備Level 3,但就算具備現階段僅有德國、美國與中國於部分路段有條件的使用Level 3,近日加拿大關於Level 3訂了新條文。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於3月中時訂製新規範,並已於4月通過執行,其新規範將禁止使用具備Level 3等級的駕駛輔助系統,不僅不能使用就連車輛也不得配置Level 3,違者將處368~2,000美元不等罰鍰,嚴重甚至還會被判坐牢6個月。之所以嚴格禁止,是因現階段駕駛觀念與道路相關硬體和政策等都還不夠成熟完善,當未來一切相關配套措施都相繼建構後,相信規範應該就會有所調整。

 

近日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規定不得使用、車輛也不能配置Level 3等級ADAS。
近日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規定不得使用、車輛也不能配置Level 3等級A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