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20, 2024

BMW M5可能搭載油電V8動力 馬力破700匹但車重超過2.4噸

全新一代的5系列已經出現在世人面前,現在我們也已經可以看到旅行車款的出現,剩下的就是許多性能迷所期待的M5了,而這輛車預計將會在今年的下半年亮相,車款的動力部分成為了眾人討論焦點,最新的消息指出車輛將很有可能會使用與XM一樣的油電V8系統,雖然動力非常強大,但是也會讓車重超過2.4噸,對於操駕表現來說將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全新世代的M5即將在今年進行發表,M5 Touring預計也會一同亮相。
全新世代的M5即將在今年進行發表,M5 Touring預計也會一同亮相。

根據國外Bimmer Post論壇上發布的資訊來看,最新的M5將會擁有與XM一樣的動力配置,也就是4.4升V8雙渦輪增壓與電動馬達結合而成的超強油電系統,而在標準的XM車型當中,其最大馬力來到644匹,峰值扭力也有81.6公斤米,而如果是強大的XM Label Red車款當中,其最大馬力來到738匹,扭力峰值也達102公斤米,但預計最新的M5應該不會像Label Red這麼誇張,預計動力會略高於基礎車型,應該會落在700匹左右的水準。

而針對車輛搭載的電池組,M5將會使用18.6kWh的配置,比起XM的25.7kWh還要更小,畢竟這輛車是一輛性能轎跑車,要考量到車重表現,但也因為搭載了油電V8系統,車重很可能會來到2,435公斤的境界,這是一個驚人的數字,即便對手賓士AMG GT 63 SE Performance的重量也約為2.4噸,但是後者的動力來到831匹、142.9公斤米,不論如何新世代的M5將會在今年下半年正式揭曉,預計七7月將會進入產線,而M5 Touring也預計將會在今年11月進入產線當中,並且計劃生產至2031年初,屆時經會開始面臨純電的世界。

最新消息指出M5將會使用與XM一樣的V8渦輪油電科技,其最大馬力將會突破700匹。
最新消息指出M5將會使用與XM一樣的V8渦輪油電科技,其最大馬力將會突破700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