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23, 2024

一輛Waymo攔截了另一輛Waymo 無人駕駛竟然也會跟人類一樣搶車道行駛

無人駕駛車輛在不少地區已經上路,而通常這些品牌都會強調自己的車非常安全,尤其是在路口時將會比人類還要更加注意所有狀況,不過近日在網路上出現了一段影片,影片湯中有兩輛Waymo要行經一個路口,沒想到這兩輛車竟然誰也不想讓誰,就好像是真人在開車一樣,最後由外側車道的車輛先行轉彎攔截了內側車輛的路線,讓人看了覺得還真的是有夠「人性化」的。
兩輛Waymo在路口誰也不讓誰,最後由外側車道的車輛直接截斷內側車道的路線。
兩輛Waymo在路口誰也不讓誰,最後由外側車道的車輛直接截斷內側車道的路線。

Waymo無人計程車市場當中已經經營了許久的時間,而他們也在許多地區開啟了這項服務,從過去的數據也可以發現他們總是在強調車輛有多麼地安全,而事實上這些無人計程車的事故率確實比人類還要更低,但他們的開車方式看起來越來越像人類了,由其實最近由Kevin Chen最近在YouTube上發布的影片可以發現,WaymoWaymo之間好像沒有太多的溝通,他們也只是透過車上的傳感器去偵測對方而已,並沒有辦法進行雙向對話,因此在路口時就會發生奇妙的超車狀況。

影片中可以看到兩輛Wyamo先後來到了路口,而在路口時就好像真人開車一樣,誰也不讓誰,最後內側車道的車輛顯然會具有劣勢,這就好像真實的開車狀況,有時候大家都會被外側車道包抄而感到惱火,因為這將會對行車安全產生影響,尤其是外側車輛將會擋住內側車輛的視線,讓駕駛無法判斷來車狀況,沒想到Waymo也是如此,或許經過這次事件之後他們會改變程式內容,但也讓人好奇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狀況產生,畢竟如果內側車道是真人駕駛的話,很可能就會引發更大的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