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05, 2024

續航里程再打八折!特斯拉Cybertruck實際只能開400公里

特斯拉Cybertruck純電皮卡正式推出之後,其實有許多地方讓消費者失望,其中之一就是他的續航里程,因為最終量產版本與一開始所說的差很大,而現在有獨立的第三方測試頻道進行實測,進而發現這個續航里程還要再打八折,對比EPA所公布的里程還要更低,只能行駛約409公里而已,這對於實用性來說將會有不小的差異。
Cybertruck被拿來做實際的里程測試,雖然速度偏高,但這比較符合實際高速使用狀況,被網友認為非常有參考價值。
Cybertruck被拿來做實際的里程測試,雖然速度偏高,但這比較符合實際高速使用狀況,被網友認為非常有參考價值。

Tesla特斯拉Cybertruck開始交付車輛之後,許多人開始實際在道路上測試這輛車,而YouTube頻道「Out of Spec Motoring」也針對了這輛車進行里程測試,並且以全程直播的方式試給大家看,在充飽電出發之後,直到車輛的電池耗盡完全無法移動,這過程中間只行駛了254英里(409公里),而對比EPA預期的318英里(511公里)來說,少了21%的續航里程,不過其測試環境稍稍有些嚴苛,行駛的速度也偏高,這些可能都是造成里程下降的主因。

這次的測試車輛是使用雙馬達的車型,配備20吋的輪圈以及35吋的全地形輪胎,並且在測試時的溫度大約是攝氏7度左右,大部分的測試時速約在112km/h,而測試時間是在凌晨車輛偏少的時候,以減少壅塞時造成的電量消耗,當然如果是配備高速胎的話,其里程也會增加,官方宣稱有340英里(547公里)的續航里程,但相信在一樣的測試情況下其里程應該也是會大打折扣,也難怪他們要販賣大型電池包來增加續航里程,只不過選配電池包之後,其貨斗空間將會少去1/3,如果對於續航里程有所疑慮的消費者可能要多加考慮。

實際測試結果讓不少車迷感到失望,畢竟只能行駛約400公里的距離確實有些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