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22, 2023

罔顧消費者安全,Tesla明知懸吊與轉向系統有問題卻否認

國外一名消費者花了積蓄買Tesla Model Y,但沒想到新車上路不到200公里就發生前懸吊斷裂坍陷事情,結果Tesla卻不願負擔維修費用,重點懸吊損壞案例已不是首例,而且早在多年前Tesla就已知道此事。

Tesla的電子、軟體與電池等系統確實很出色,但在外觀設計、座艙質感與動態等表現與我們所認知的汽車有所出入,簡單來說應該就像是大台會移動的3C產品,然而就算是3C也無妨但至少要顧一下品質,尤其是攸關生命安全。最近國外有名消費者花了積蓄開心地買了Tesla Model Y,但還在新車蜜月期行駛里程還不到200公里,某日就在轉彎時車輛就失去轉向控制能力,因為車輛右前懸吊竟然斷裂塌陷了,並且也造成車身與地面碰撞和摩擦,該駕駛向媒體表示若當時在高速公路那後果不堪設想,原以為Tesla會負擔此次的維修更換費用,但沒想到Tesla卻表示懸吊先前有受到衝擊而造成損壞,因此車主須支付1萬4美元維修費用。

 

然而此次懸吊事件並不是首例,其實早在2016年開始就已陸續發生數十起事件,其中有些還是在高速使用半自動駕駛發生懸吊塌陷、前輪脫落等情況,而消費者將車輛送回廠維修並申請保固,但Tesla皆表示由於是消費者的濫用或誤用等使用不當而導致零件受損,由於合約條款若是此情況將可以不給予保固和負擔費用。不提供保固免費更換就算了,重點Tesla內部工程師其實於一開始就已知道懸吊與轉向零件有故障問題,但竟然要全球的技術人員向消費者表示車輛零件沒有問題。該情況多年前就已發生,看來Tesla至今依舊還沒將問題完全改善。

Tesla的懸吊、前輪與轉向會在行進間脫落故障已有數十起案例,而且還怪消費者使用不當導致損壞而不給予保固,重點早在多年前Tesla就已知道此事,卻向消費者表示沒問題。
Tesla的懸吊、前輪與轉向會在行進間脫落故障已有數十起案例,而且還怪消費者使用不當導致損壞而不給予保固,重點早在多年前Tesla就已知道此事,卻向消費者表示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