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28, 2023

成本高 產量低讓競爭力下滑,Volkswagen執行節約計畫進行裁員

電動車與半自動駕駛等開發需投入大量資金,即便如此車廠還是得持續進行,近日Volkswagen表示將執行節約計畫以應付競爭力下滑問題,其中裁員就是第一步。

為因應電動化與自動駕駛趨勢,車廠無不投入大資金針對電池系統、軟體和周邊等進行開發,但有時市場的表現就是會不如預期般美好,電動車雖然持續開發進行,但市場銷量表現卻呈現趨緩,對此Volkswagen近日就針對此事提出改善計畫。

由於開發資金與人員結構讓集團有著高成本,加上產量降低讓整體競爭力下滑,為了改善此情況Volkswagen將執行約100億歐元的節約計畫,首先第一步就是進行裁員,利用人口曲線針對部分與提前退休方式來達到目標。

針對成本高 競爭力下滑等問題,Volkswagen將執行節約計畫進行裁員。
針對成本高 競爭力下滑等問題,Volkswagen將執行節約計畫進行裁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