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20, 2023

Hyundai首款量產超跑進度受阻,不過仍有一線生機!

去年7月Hyundai在「N Day」活動中展出一款名為N Vision 74概念跑車,後來聽說原廠有意將其量產化的消息,但過了半年至今仍沒有進一步的進度傳出,不過近期有外媒採訪了Hyundai的設計部門負責人並表示量產計畫並未胎死腹中。

Hyundai設計部門負責人Hak Soo Ha表示推出中置引擎超跑的計畫一直在評估當中,不過目前仍在掙扎於成本以及採用何種平台、動力系統之間取得平衡,希望盡可能打造出一款符合市場預期的產品,不過現在離量產的目標確實還有一段距離要努力。

若依去年雖設定的目標來看,當時打算以N Vision 74概念車為基礎,打造一款搭載碳纖維底盤的中置超跑,動力部分有燃油、Hybrid與氫燃料電池系統等多種選項,輸出部分預計會比照N Vision 74概念車高達670匹的水準,不過該跑車售價預計高達15萬美元,該如何有效降低成本並搭載合適的動力系統,這也是目前遭遇的最大障礙,雖然量產化有難度,不過計畫仍在進行中,就只能請車迷們再多加等待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