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17, 2023

Tesla FSD系統會讓車〝直直撞〞,美國將召回超過36萬輛車更新軟體

幾天前,The Dawn Project才在超級盃期間發布了一段Tesla〝直直撞〞的影片,顯示其FSD自動駕駛輔助系統不靠譜,事隔幾日,Tesla就在美國發起召回,召回車輛追溯到 2016 年的 Model S 和 Model X,2017 年的 Model 3,以及 2020 年的 Model Y,總數達362,758 輛,將更新所有版本的 FSD Beta軟體。

召回的主要原因,FSD系統可能在某些情況下,會讓車輛超速、違規、或不可預測的情況下通過十字路口,增加車禍風險,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發布的召回通知特別點出了上述狀況,同時表示FSD系統會讓車輛在彎道中繼續直行。

由於FSD系統可能對號誌判別的反應不足,因此可能在必須停止的路口或黃燈時,未停止或減速就通過十字路口,也不會提醒駕駛者注意,增加了潛在危險。

由於該狀況主要為軟體設定問題,此次召回將以無線更新為主,但初步尚未公布細節,僅在召回報告中指出,將更新軟體改善上述危險狀況,但Tesla基本上不認同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對此潛在問題的分析結果,但基於「謹慎」仍發布了召回。而所有召回通知書將會4月15日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