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30, 2022

Volvo不屑靠訂閱制賺錢,只有系統重大更新才會收錢

現今已有車廠透過訂閱制方式開啟部分功能,部分功能消費者可依季節或需求來訂閱,但Volvo卻不認同這種商業模式,表示不會使用訂閱制模式,除非有系統重大更新。

Mercedes-BenzBMW透過訂閱制來開啟座椅加熱、遠端遙控、聲浪、碰撞錄影等部分配備功能,該模式國外已行之有年,而國內近年也早已上路,透過訂閱消費者可依季節或需求選擇配備,如此一來在使用上就會更加彈性靈活,不過看在Volvo眼裡卻相當不認同此商業模式。Volvo表示消費者已花不少錢購買車輛,然後還要再向他們收取費來開啟原本就有的功能,因此不會透過訂閱制模式營利,除非有如智慧駕駛輔助等相關系統重大更新才會收取費用。

Volvo不認同訂閱制,表示除非是智慧駕駛輔助相關系統更新才會額外收費。
Volvo不認同訂閱制,表示除非是智慧駕駛輔助相關系統更新才會額外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