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12, 2022

Renault Nissan聯盟持股比例將起變化?

隨著規範與政策的轉變,車廠都在積極研發電動系統,但這並不是口號而是需要投入大量資金,Renault目前就需要資金來加速電動化發展,其中出售Nissan股份就是最快方式,而Nissan則希望藉此能購回股份,若成真雙方關係將會起何變化?

因應規範與各國家政策,電動化轉型已是不可逆趨勢,其中Renault-Nissan-Mitsubishi聯盟於2020年就公布全新策略劃分區域,除提升獲利外重點是著重於電動化發展,計畫2030年前推出至少35款的純電動車款。

然而這並不是喊口號,而是實際投入大量資金進行開發,其中Renault就分長需要資金來加速電動化發展,對此之前就有消息Renault欲出售Nissan股份,而近日外媒報導指出,RenaultNissan雙方正在協商,Renault希望能獲得Nissan資金來發展電動車,而Nissan則將籌備資金購回股份,讓RenaultNissan的持股比例於43%減少至雙方相同的15%。不過針對此是雙方並未做出回應,若交易成真將不會影響聯盟合作,但關係地位勢必會有所改變。

Renault有意出售Nissan股份,而Nissan欲購回股份好讓Renault持股比例降至15%。
Renault有意出售Nissan股份,而Nissan欲購回股份好讓Renault持股比例降至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