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05, 2022

都是戰爭 晶片惹的禍,Mini暫停生產手排車

晶片短缺問題尚未解決,車廠又面臨俄烏戰爭導致零件供應出問題,不僅部分無線充電、加熱座椅等配備因車型而取消,生產進度也因此受到影響,近日Mini就表示暫時停止生產手排車。

近一兩年因為晶片短缺問題,導致車輛生產受到嚴重影響,甚至為讓交車順利不得不犧牲部分配備,然而晶片短缺問題尚未解決,又面臨俄烏戰爭進一步加劇供應鏈問題,使其交車時間只能再度往後推遲,日前Mini便表示因供應鏈問題不得不停止部分車型生產。

因為戰爭與晶片問題,Mini表示為讓生產順利及滿足消費者需求,因此只好犧牲暫停生產Mini Cooper、Mini Clubman、敞篷等少部分的手排車型,藉以增加自排車型生產數量。關於暫停手排生產Mini表示這僅是暫時因應作法,至於何時恢復生產則並未說明,然而隨著逐漸轉型電動化與愈來愈普及的半自動劃駕駛輔助系統,手排變速箱生存空間也愈來愈小。

Mini表示因戰爭與晶片導致供應鏈出問題暫停生產手排車型。
Mini表示因戰爭與晶片導致供應鏈出問題暫停生產手排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