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7, 2022

【MotoGP戰報:卡達站】Pol Espargaro一馬當先大半場卻敗在心急,Bastianini穩紮穩打奪生涯首勝

2022年MotoGP賽事於上周末正式展開,在經過車手異動與車輛重新調校後,今年賽事肯定會相當精彩。賽事方面一開局Honda兩位車手就有好成績,Pol Espargaro更是一直領先超過大半場,但最後竟被菜鳥Bastianini反超而痛失冠軍。

2022年MotoGP賽事在上周末卡達站正式展開,經過排位賽努力後由Martin取得竿位,Bastianini第二,Marquez則展現實力取得第三,Suzuki車隊表現一般,MirRins分別為從第8與第10出發,YamahaQuartararo和Morbidelli更只有11和12的位置。

正賽起跑後很習慣的尋找Rossi的位置,但很快的就意識到他退休了,進入第一彎Espargaro就從第6立即躍升至第一與Marquez第二取得領先位置,在此之後Espargaro與Marquez就一直佔據領先地位。原本還在期待Bagnaia今年表現,但可惜在賽事近一半時,前輪失去抓地力轉倒,並且還將Martin一併給帯出場。至於MirRins則都一直維持在6、7左右位置,而Quartararo和Morbidelli最後以第9和第11結束。

Espargaro與Marquez維持第一與第二時間超過大半場。
Espargaro與Marquez維持第一與第二時間超過大半場。

賽事來到後段正期待Marquez是否要開始反擊,沒想到戰力卻開始下滑,有一部分原因事前後軟胎衰退,另一原因要再觀察是否是傷勢造成的影響,之後也被Binder超越落至第三,之後又掉落至第五。而一直在後方似機而動Bastianini,則憑著後輪中性胎優勢逐間追近和Espargaro距離,最後倒數時則成功超越Espargaro,Espargaro由於太過心急想立即要回領先,晚煞車策略反讓他外拋,不過好在回來還有第三名位置,最終由Bastianini取得生涯首勝。

Bastianini(25分)、Binder(20分)、Pol Espargaro(16分)。

Espargaro被Bastianini超過後太心急想反超,結果晚煞車導致外拋掉到第三。
Espargaro被Bastianini超過後太心急想反超,結果晚煞車導致外拋掉到第三。
Bastianini成功取得生涯首勝。
Bastianini成功取得生涯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