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5, 2021

Volkswagen ID. Buzz發表會上短暫現身,最快2022年以量產車姿態亮相

在外媒多次拍到偽裝車的蹤影後,Volkswagen前天在線上發表了ID電動車家族最新成員ID.5,不過最後卻保留一顆彩蛋就是採廂車設定的ID. Buzz,雖然仍身著彩虹外衣但外觀幾乎已全面揭露,最快2022年就會以量產車姿態與消費者見面。

預計2022年推出的Volkswagen ID. Buzz在前天ID.5線上發表會的尾聲驚喜現身,雖然未以量產車身分登場但也相當接近,從實車的樣貌來看對比先前概念車時期整體輪廓相差不大,但燈具與輪圈已換成準量產車式樣,尤其燈具之間貫連的LED燈條更是與其他家族成員有著共同特徵,而概念車上採無把手的設計在量產車上也被修正為外露款式,同時側滑門的啟閉方式也更符合日常使用需求,在發表會上並未帶到尾部畫面因此尚無法得知與概念車時期有何不同。

Volkswagen ID. Buzz Concept
Volkswagen ID. Buzz Concept

ID. Buzz依不同規格在電池容量上落在48kWh到111kWh,且有單馬達與雙馬達的動力配置,前者最大輸出為200匹馬力後者為300匹,雖然數據不算亮眼但已比許多廂車來的有趣多了。而9月在IAA車展上Volkswagen也曾展示過一輛以ID. Buzz為基礎改裝而來的全自駕車,透過車頂的的光達系統與遍佈車身的11組雷達與14顆鏡頭輔助下,已能在封閉場域達成全自動駕駛能力,至於會有哪些系統真的下放量產車就只能耐心等等拭目以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