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06, 2021

Toyota自主設計的小跨界Aygo X 11月亮相

Toyota於3月推出針對歐洲市場Aygo X Prologue概念車,不同於以往此次Aygo X Prologue已不再和Peugeot有任何關聯,是Toyota是完全自主設計產品,而就在近日Toyota也公布量產版將於11月發表亮相,而車名就是Aygo X。

Toyota在3月時推出Aygo X Prologue概念車,該車主要是針對歐洲市場所推出的產品,在此之前Aygo是和Peugeot合作採用同底盤的雙生車,不過此次Aygo X Prologue則不再使用Peugeot平台,而是Toyota完全自主設計。

首先在外觀Aygo X Prologue沒有延續以往X造型設計,取而代之的是由LED串連兩組箭矢型的頭燈,搭配大面積水箱護罩營造狂野的動感形象。為了因應市場潮流趨勢,Aygo X Prologue也從掀背車加高轉型成小型跨界休旅車,儘管Toyota目前僅公布車名為Aygo X,但從概念車與偽裝車來看可以確定就是都會小休旅定位。至於動力部分Aygo X使用TNGA-B平台建構,會搭載1.0升三缸渦輪引擎,更多詳細規格就等11月發表就會知道了。

Toyota在3月推出自主設計的Aygo X Prologue概念車。
Toyota在3月推出自主設計的Aygo X Prologue概念車。
Aygo X將於11月發表亮相。
Aygo X將於11月發表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