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03, 2021

車主手冊埋伏筆? Volkswagen Golf R Mk8會有輸出更強悍的版本?

Golf R Mk8自去年底發表後,不僅性能比其前代有所提升,還新增可將動力100%全數輸出至後軸Drift模式,讓駕駛體驗更極致的甩尾樂趣,不過最近有車迷意外發現車主手冊多了一組動力更強悍的車型,是否為隱藏版在車迷間引發不小討論話題。

Volkswagen Golf GTi是該車系的性能車款代表,其中性能旗艦Golf R更是車迷們的夢幻逸品,自8代於2019年推出後,Golf R也終於在去年11月公布了完整規格,最大馬力比起上代車型調升了27匹來到315匹,不過有趣的是國外有位Youtuber在2020.07版的車主手冊中發現Golf車系的馬力規格有一組未曾注意到的版本,一組引擎代號帶有DNFF的車型其馬力輸出竟為329匹,比起發表會公布的315匹還多出14匹,難道這是為了預告性能更強悍的Golf R Plus所埋下的伏筆?

對車迷而言期待更高輸出Golf R的謠言早已在社群間傳得沸沸揚揚,甚至有傳言使用Audi的直列五缸2.5 TSI引擎作為高輸出版本的來源,不過此消息已被原廠否認,若以現行的2.0升4缸渦輪增壓引擎的技術已可將馬力壓榨至315匹的程度推測,往330匹邁進應該不是太大問題,是否真有機會出個特別版甚至常販型的Golf R Plus目前尚未得知,不過這個意外發現倒是掀起車迷間的廣大漣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