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07, 2021

下雪氣候Tesla的哨兵模式還有效嗎? 國外網友發現了驚人秘密!

Tesla的哨兵模式在偵測到可疑行為或對車輛有威脅的動作時,會自動啟動錄影並開啟警報系統,因此屢屢建功錄到許多意想不到的畫面,不過若遇到下雪氣候覆蓋住攝影鏡頭該怎麼辦? Tesla早就想到對策,究竟會怎麼解決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Tesla哨兵模式可在車主離開車輛時扮演好守衛角色,透過內建攝影機可偵測可疑人士企圖對車輛發起不良預謀時啟動錄影功能,最近國外就有車主在下了一場大雪後發現自己Model 3的前後鏡頭竟然沒被大雪覆蓋反而多了兩處凹洞,結果是Tesla早已預先在鏡頭前方設有除霧線,下雪時也能保持清晰的監控視線。

因此得知Tesla的哨兵功能在上鎖後一直處於啟動狀態,這其實不難理解,畢竟另一個智慧召喚功能(Smart Summon)也必須隨時處於啟動狀態才能及時接收到車主的遠端控制訊號,雖然耗電量會增加,不過對電動車而言僅是儲電量的一小部分罷了,對一般只裝載一顆小電瓶的非電動車款來說較難達到此目的,雖然台灣平地下雪機率不高較難發現這些貼心的小細節,但經過國外網友的見證後我看Tesla的神蹟又再增添一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