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
Jan 04, 2019

Nissan展示I2V虛擬實境技術,大大提升移動過程的訊息傳遞!

Nissan準備在下周開幕的CES消費性電子展展示一套I2V (Invisible-to-Visible)的新技術,這套系統透過眾多車輛蒐集到的資訊,藉由雲端能提供車輛周圍的狀況外,還能預測前方路況,甚至讓你看到建築物後方或隱蔽街角的即時影像!

這套I2V系統利用雲端整合大量資訊,透過運算後可提供導航做即時的路線規劃,如此便可在交通繁忙地區找出一條最快路線,另外還可透過虛擬實境的輔助,創造出車輛周遭360度的模擬地圖,以提供駕駛了解附近是否有行人即將通過、前方交通號誌的剩餘秒數,以及即將抵達的交叉路口名稱等資訊。

這套系統還可將路徑周遭的店家訊息、旅遊指南、熱門景點等資訊投射在虛擬畫面上,甚至還可監視駕駛動態,例如駕駛疲勞時能提醒是否需要休息或喝杯咖啡等功能,Nissan表示這套系統不僅有機會搭載於未來新車款上,透過額外穿戴VR眼鏡的方式讓這些服務也可在老車上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