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
Mar 24, 2023

Hyundai將在首爾車展推出全自動充電機器人概念

Hyundai推出一款可自動將充電槍插入充電口替電動車充電的機械手臂,透過攝影機及AI運算技術可在駕駛不下車的情況下自動替車輛補電。

如有替電動車充電經驗的網友應該知道充電槍的電纜線相當沉重,有時候成年男性都很難順利地抬起操作,而Hyundai這款ACR(Automatic Charging Robot)自動充電機器手臂是一款具備動力及導航的充電機器人,當車輛進入充電站時,機器人內建的導航系統及攝影機會判斷車輛的停放位置,接著會自動搜尋各車款的充電閘門位置並將其開啟,然後會把充電槍插入充電口替車輛補電,過程中機器人的螢幕也會顯示目前的充電進度,有人靠近時也會發出警示聲響,結束後還會自動把充電閘門關閉,整個過程都不需人工干預,對於年長或女姓駕駛而言相當實用。

Hyundai集團機器人實驗室負責人Dong Jin Hyun表示:ACR充電機器人將有助於讓充電過程更為輕鬆,尤其是行動不便的駕駛或在下雨及黑暗環境下,未來也將持續進化這款充電機器人的安全性與便利性,希望不久後在充電站中都能導入這種自動充電的服務,這款機器人也將在3月底開幕的首爾車展上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