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
Nov 27, 2018

行人該如何對自駕車感到信任? Mercedes-Benz的燈光互動技術秀給你看!

自動駕駛科技雖然方便,不過對於車外的行人而言,預測不到車輛的下一步動作心裡總是覺得不放心,因此Mercedes-Benz最近展示一項新技術,藉由燈光傳遞訊息讓車輛與行人達成互動與信任。

自動駕駛的研發正處戰國時代,各大車廠無不將重心轉往這極具潛力的新興科技,不過在技術成熟之前,人們對自駕車能否擁有足夠的反應機制、安全性還有待考驗,因此Mercedes-Benz為了使未來的自駕車與路上行人產生更多互動以加深對車輛的信任度,最近以一款裝有LED燈、感測器、喇叭的S-Class來演示未來的汽車是如何與行人相互溝通。

這輛S-Class的車身裝有360度的LED訊號燈,它的作用是當車輛處於自動駕駛狀態時,LED燈會以綠色燈號呈現,並透過感測器偵測周遭行人的動態,若有行人即將通過車子周圍,緩慢閃爍的燈號可用於告知行人已被車輛看見,此時便可安心地通過車輛;如果行進中偵測到行人未注意車子接近時,會以特殊聲響提醒或快速閃爍的燈號讓行人知道車輛接近中。

這項技術是Mercedes-Benz與Bosch在斯圖加特展示的最新合作,用意在於透過燈號將訊息傳遞出去,藉由眼神與燈號的接觸讓行人對自駕車產生更高的信任度,未來在汽車與人類之間創造出一項共通語言是車廠的下一個挑戰,不過也正因如可大幅降低意外的發生,也能讓路上行人的安全性帶來更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