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
Dec 16, 2022

Porsche新款矩陣式車燈,不僅亮度提升其照射距離更可達600公尺!

Porsche最近展示一套全新頭燈技術,採HD矩陣式LED光源除了強化亮度之外,最遠照射距離可達600公尺,最快2023年便會導入部分新車型。

Porsche這套全新頭燈同樣是以近燈與遠燈兩組燈具組成,但與過往不同的是以往遠燈通常是設計於中央,但新式燈具是將近光燈與遠光燈組一併置放在下方區域,而近燈與遠燈內各有四組發光元件所組成,每一個元件內皆有16,384個LED燈珠,相較現行僅84顆燈珠的燈具相比,無論在亮度及照射範圍皆有大幅度的提升,在使用遠光燈的情況下其亮度可達160lx至300lx之間。

由於LED光珠的體積縮小,甚至每顆燈珠僅一根頭髮的厚度,因此能更準確的控制燈源的照射範圍,Porsche表示透過前擋風玻璃的攝影鏡頭分析對向來車的位置,隨後燈具會主動遮蔽對向來車的光線強度與高度以避免炫光產生,但同時仍保有對向來車左右兩側的遠光燈效果,而遠光燈的投射距離也大幅提升至600公尺距離,對於夜間行駛的安全性亦有相當大的助益,另外在車輛啟動與關閉的同時車燈也會有特殊的動態動畫顯示,最快這套新式燈具將導入2023年的新車型上,但目前未知哪款車型會率先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