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識
Jan 20, 2022

Hyundai希望透過量子計算提升電池效率並減緩氣候暖化問題

Hyundai宣布將與量子電腦公司IonQ共同開發偵測電池的量子計算設備,透過這項設備可精準計算與模擬電池充、放電的化學反應,讓電池運作達到更高效的目的。

IonQ總裁兼執行長Peter Chapman說到:”電池效率的計算是量子電腦可發揮所長的新興領域之一,我們很開心能與Hyundai展開合作使未來的電動車能朝更具效率的方向運作。”計畫一開始先從Hyundai研發的鋰電池做為開端,透過量子計算研究不同的材質能發揮多少效能,如此能大幅縮減研發時間、成本及人力。

Hyundai集團材料研究中心負責人TaeWon Lim說到:”與IonQ公司合作不僅替基本的材料研究帶入全新領域,更可替未來的移動模式找到全新方向,我們很開心能跨入量子計算時代,並取得先機在提升電池效率領域獲得領先地位。”由於電池是電動車製造環節中成本最高的一項,能在此領域節省成本對企業來說是極為重要的一步,由於處理廢電池對汽車產業而言同樣是項重要課題,尋找更為環保的材質並提高運作效率對環境保護而言同等重要,希望透過量子計算能幫助汽車產業降低對環境的衝擊,最終能為氣候暖化問題帶來更多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