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專題/集評

CARTURE 車勢文化

如何減少酒駕、惡意阻擋救護車等劣行?立法院現在有新提議!

在網路爆料與行車記錄器等新世代資訊傳遞方式盛行後,許多匪夷所思的駕駛行為一一現形,其中最讓網友民眾忿忿不平的,莫過於酒後駕車以及惡意阻擋救護車、消防車等公務車輛執勤等動作,而今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似乎找到了新方法防治...
Apr 27,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隨油徵收空污費最快七月調漲,那麼燃料使用費呢?

根據4月17日環保署的說法,由於空污防制基金即將面臨短缺的窘境,因此將提高隨油徵收的空污費,從原本汽油每公升0.2元提高至0.3元,柴油則由原本每公升相同的0.2元調整至0.4元。
Apr 18,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女生也要練賽車,「一日賽車手」初體驗!

筆者本身於桃園大魯閣卡丁車場練習初級卡丁車Birel N35(以下簡稱N35)已有一段時日,最近半場單圈成績一直卡關在31秒頭無法突破,於是決定參加由大魯閣舉辦之一日賽車手活動,除了能夠接觸進階版競技卡丁車(以下簡稱KT100)外,並且希望能夠在技術上等各方面有所精進!
Mar 30,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左腳不能廢,再試六速鋼砲Audi S1 Sportback

雖然「車勢文化」開站並未趕上2015年初的Audi S1 Sportback的媒體試駕時機,但我們的編輯群各個身經百戰,在各自的前一個工作崗位,其實早就嘗過S1車小、大馬力而且上六速手排的嗆辣滋味,如今Audi Taiwan再度釋出這輛寶藍S1 Sportback,我們除了藉此機會溫故知新一番,更要來看看「手排車」這種叫好不叫座的冷門車款,還能怎麼玩下去。
Mar 30,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強者算什麼? 與正妹我朋友一同試駕SUZUKI BALENO才開心!

這年頭強者我朋友有什麼了不起?當然是有正妹當朋友才厲害,不只一起吃飯、一起唱歌、一起看電影超有面子,甚至還可以一起試車,並且告訴你許多意想不到的觀點!
Mar 29,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在等大改款CR-V嗎? 看看我們在美國特派員的第一手開箱照吧!

我不知道你怎麼想,但如果要我選今年對於台灣市場最重要的一款新車,不作第二人想一定推Honda CR-V出來見客,正因如此,當我們知道有朋友在美國搶鮮買了輛CR-V,當然立刻馬上求她幫忙拍些開箱照以饗CARTURE車勢文化的好朋友...
Mar 21,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超強實力Fiesta 撂倒情敵全靠它 越級挑戰也不怕!

渾身是勁的Ford Fiesta如何陪伴主人無懼情敵阻擾,從容面對國產與進口掀背對手的連番挑釁,還能一路過關斬將抱得美人歸?Fiesta冒險挑戰之旅,就此展開!
Mar 10,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平價品牌也吹「M型化」風潮,差異化訂價的C-HR vs. Elantra你選哪道?

對於最多人關注的平價品牌汽車市場,本週起碼有兩場熱鬧滾滾的大拜拜值得關注,其一是Hyundai Elantra正式上市,另一則是Toyota C-HR盛大發表,雖然兩者都位於國內最為主流的60~100萬元價位帶市場內,但一高一低相當明顯的訂價策略,隱約中,則彷彿帶起平價汽車品牌商品「M型化」風潮的開端...
Mar 09,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面對預售價91.9萬元起的全新Toyota C-HR 你究竟該等還是不該等...

非典型Toyota — C-HR即將於3月8日正式在台發表,同時也剛剛公佈預接單價,面對91.9萬元起甚至破百的高門檻,你究竟該不該鎖定這輛帥氣的小型Crossover,CARTURE車勢文化給你更簡明的剖析懶人包。
Feb 17, 2017
CARTURE 車勢文化

復刻名車 Italdesign推出Italdesign Automobili Speciali新品牌

執掌工業設計於牛耳的喬治亞羅設計工作室Italdesign日前宣布,將在3月7日舉行的日內瓦車展上發表全新汽車品牌「Italdesign Automobili Speciali」以及首輛概念車款。全新Italdesign Automobili Speciali品牌將只為少數頂尖蒐藏家開啟產能復刻打造一系列超低車身跑車。
Feb 16,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