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專題/集評

CARTURE 車勢文化

英雄內戰,看Ford Focus與Toyota Altis的人神爭霸(引言篇)

漫威話題正夯,好萊塢獨霸迪士尼的加持更讓這座想像宇宙成為不朽史詩,裡頭主角們或從神界落入凡間,也有人自凡夫俗子力爭上游躋身超級英雄,聯手拯救地球打擊外星惡霸這種芝麻小事我們先不談,究竟誰比誰強?誰又與誰旗鼓相當?這才是愛看熱鬧如我輩者茶餘飯後應有的態度。
Jun 03,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一網打盡一切渴望,SUBARU XV一台滿足全方位需求

放眼當今車壇,車型選擇越趨多元,連同傳統房車在內,無論掀背車、旅行車、SUV、MPV皆各具優勢且各獲車迷擁戴,但如何才能集魚與熊掌於一身?挾EyeSight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SAWD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BOXER水平對臥引擎、SGP全球模組化底盤、舒適彈性空間以及跨界探險思維而來的SUBARU XV,其兼具都會悠遊與越野冒險動靜皆宜的特質,必定完美結合一切渴望。
May 31,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這展間也太奢華!Mazda新竹旗艦據點正式揭幕

汽車銷售業競爭日趨競爭,如何提供更完善的服務並且吸引客戶聚焦,成了各車商與各家經銷商專注的功課,就好比台灣馬自達與鈞賀汽車合作於新竹區域所成立的全新世代Mazda旗艦據點。
May 27,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唯有它的車能「無限彈射」之Porsche World Roadshow保時捷駕訓體驗營再次體驗

其實已經不知道參加多少次此類駕駛訓練與動態體驗活動,每次參加都自認駕駛功力大增,但下一次上場還是瑕疵不斷,每回總還是可以學些或體驗些什麼,都能有所收穫,所以參加再多次也不嫌多。
May 20,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大數法則殺無赦?體驗比評RAV4與CR-V、CX-5、X-trail、Kuga的中道哲學(總結篇)

這回因全新Toyota RAV4引進台灣,我們進行了同級對手的集體評測,相信許多人很想知道哪款車會是我們認為的最佳優選,偏偏這五款車的戰力幾乎在伯仲之間,因此最後我們決定…!
May 13,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紙上沙盤推演,分析Mazda 3面對對手的作戰能力

新世代Mazda 3於昨日5/9公佈了正式售價,其中五門旗艦車型96.9萬元與Bose旗艦98.9萬元的售價,讓Mazda 3擁有近百萬的身價,在與同級對手相比也有不少的價差,對此在試駕之前我們先來場紙上作戰,看看新世代Mazda 3的作戰能力。
May 10,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大數法則殺無赦?體驗比評RAV4與CR-V、CX-5、X-trail、Kuga的中道哲學(遺珠篇)

相信看完前幾篇的專題介紹後,對先前在此級距中猶豫不決的準買家而言應該心裡已有個底,不過在這個競爭最激烈的SUV級距中總有些未入榜的遺珠,不過前言說過這次是以120萬元內能買到功能最齊全的車款為主,但未入榜的車款還有哪些好選擇? 甚至有哪些不同於他人的配備或特殊定位,就讓本篇來好好探討探討。
May 09,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回顧】2018究竟算不算是好年?其實我們更擔心的是2019...

對於台灣汽車相關產業來說,已然逝去好一陣子的2018其實堪稱不慍不火的一年,年初沒太多人抱持太大期望,年尾也就不致讓太多人感到失望...
May 08,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大數法則殺無赦?體驗比評RAV4與CR-V、CX-5、X-trail、Kuga的中道哲學(動力操控篇)

擁有休旅市場霸主的RAV4,於日前推出全新世代車型,其中動力依然是熟悉的Hybrid系統,但綜效輸出卻有所提升同時更搭載TNGA平台,其組合搭配著實讓人期待。不過此次CX-5、CR-V、X-Trail與Kuga等對手也非泛泛之輩,各個皆有其獨特本領優勢,在實際相互比較切磋後,誰能擁有全面的本事笑傲群雄呢?繼續看下去就知道。
May 08, 2019
CARTURE 車勢文化

大數法則殺無赦?體驗比評RAV4與CR-V、CX-5、X-trail、Kuga的中道哲學(空間配備篇)

眾所皆知SUV正夯,各品牌車款百花爭鳴,在2018年度差一點失去台灣SUV銷售總冠軍的RAV4,終於盼到全新一代引進台灣,除要繼續捍衛銷售王寶座外,還要對抗眾強敵,也再次炒熱百萬左右中型SUV市場話題,所以我們找了五款120萬內具備較完善主動安全輔助系統的熱門中型SUV進行集體評比,這回就從空間與配備談起。
May 07,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