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廝專題/集評

CARTURE 車勢文化

專訪/演員陳熙之珍藏愛駒BMW 523 lndividual首度亮相,愛車也懂車,但玩車自己開心最重要

因於《炮仔聲》中飾演反派角色Tony而成為近期具話題的演員陳熙之,其實本身是位超愛車也很懂車的車迷,熱愛開車也曾參加過國內賽事,愛改車、玩車的他曾同時擁有許多收藏,而本次現身之珍藏的BMW 523 lndividual則是首度在媒體採訪中曝光。
May 15,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你與BMW跑車的距離,就用218i Gran Coupe M Sport一次拉近!

擁有一輛BMW,是許多人一輩子的夢想,擁有一輛BMW跑車,更是所有車迷魂縈夢繫的渴望,而今全新BMW 218i Gran Coupe M Sport現身,正是你一生中與夢中美駒最接近的距離!
May 14,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建構Kia「品牌、產品、服務」新願景─車壇資深強將李昌益接任台灣森那美起亞總裁

Kia台灣總代理森那美起亞汽車,自2015年正式在台營運後逐步踏實立足台灣車市,在亞太區最大汽車集團之一的森那美集團資源挹注及支持下,持續引進全新世代的Kia車款,且以車款高安全、高C/P值為設定,深獲消費者好評,同時積極擴展經銷及服務據點,以行動證明森那美起亞汽車深耕台灣的理念,為拓展Kia在台事業版圖,森那美起亞汽車決以台灣本土汽車產業人才率領團隊前進,邀請於台灣汽車產業擁有25年資歷的李昌益先生(Calvin Lee)擔任總裁,期望借重Calvin Lee深厚的行銷、銷售、市場開發、品牌管理專業與經驗,持續務實深耕台灣市場。
May 12,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車壇巨擘走遠,和泰汽車集團總裁蘇燕輝93歲高齡辭世

於2020年4月19日晚間,堪稱台灣汽車產業最重要推手之一,見證了整個台灣車壇發展史的和泰汽車集團總裁蘇燕輝先生以93歲高齡享耆壽安然辭世。回顧於和泰服務超過60年蘇總裁的一生,堪稱國民政府來台後台灣汽車產業發展具體而微的縮影,而其與創辦人黃烈火一家超越一甲子的真摯情誼,更傳頌成為商業場域中難能可貴的佳話。
Apr 20,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不是愚人節玩笑?Tesla成為台灣豪華車第三大品牌!?

美國電動車品牌Tesla可說是近年車壇最夯的話題,不管懂車不懂車,愛車不愛車,人人口中多少嘴個幾句Tesla表現自己完全跟得上時代,但是否其實只是雷聲大雨點小叫好不叫座的潮人配件?
Apr 01,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自體修復超神奇!!我的PORSCHE 911與XPEL車漆保護膜實際體驗

在因緣際會接觸了美國車漆保護膜品牌XPEL之後,愛車如我無時無刻都想為自己的車包上這層強力防護罩,而經過短短幾天但對我卻彷彿度日如年的施工過程後,待我再次見到自己的這輛Porsche 911,那種嶄新而容光煥發的樣態,差不多就像當初剛見到它的時候一樣令人悸動...
Mar 27,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專訪/「愛車隨緣、戲魂不滅」─龍劭華珍藏愛駒Mazda第一代MX-5首曝光,坦言照顧老車要非常有愛!

金鐘視帝龍劭華熱愛古董車眾所皆知,而他最珍愛的Mazda第一代MX-5首度接受媒體採訪,龍哥憶起二十多前年第一眼看到這台車的情景、聊著MX-5的故事,眼神中盡是充滿著「愛的光輝」!
Mar 23,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武漢病毒疫情嚴重影響台灣車市?這裡有數據告訴你「攏騙人的啦」!

自今年1月起,鄰近中國的周遭區域率先全球開始或即將開始進入武漢病毒重災區,慶幸的是直至目前,台灣的防疫表現顯然較其他鄰近國家出色許多,或許也因此,不少媒體轉而朝向檢視疫情對於經濟層面的影響,當然堪稱火車頭經濟產業之一的汽車市場,也成了眾人放大鏡檢視的目標。
Mar 09,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春天來了?裕隆與鴻海聯姻對Luxgen究竟是福是禍?

剛過完年,當所有注意力仍集中在武漢病毒疫情上,對於台灣汽車市場來說最大的震撼彈,莫過於裕隆將與鴻海簽署合作協議並將於未來設立合資公司,計畫將推動汽車整車研發設計、開放平台共用化及產業生態鏈,理所當然,影響最大的莫過於裕隆集團旗下唯一自主品牌Luxgen。
Feb 14, 2020
CARTURE 車勢文化

重新定義歐洲掀背標竿 — ŠKODA Scala

可知廣受全球喜愛的掀背車起源?懂車如你一定知曉歐洲才是濫觴,早自1950年代即已誕生於世,超過一甲子演化發展至今,關於掀背車,歐洲人早已玩得爐火純青,不信?看看全新ŠKODA Scala便知曉!
Feb 07,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