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r 02, 2024

【車勢星聞】《鹽水大飯店》張耀仁演講只有幼稚園經驗,蔡昌憲縣賽優勝沒在怕

公視台語台《鹽水大飯店》故事圍繞著張耀仁飾演的男主角文欽與兩位好友共同成立的橋頭青年合作社展開,此處宛如年輕人的秘密基地,讓他們訴說秘密與夢想。
【車勢星聞】《鹽水大飯店》張耀仁演講只有幼稚園經驗,蔡昌憲縣賽優勝沒在怕。(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車勢星聞】《鹽水大飯店》張耀仁演講只有幼稚園經驗,蔡昌憲縣賽優勝沒在怕。(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鹽水大飯店》劇中張耀仁與好友蔡昌憲常在此模仿演講,張耀仁笑稱自己現實中從未參加過演講比賽,唯一一次演講經驗是在幼稚園擔任畢業生致詞。蔡昌憲則是演講比賽好手,還曾一路比到台語演講縣賽優勝,他自嘲:「我這個人懂事之前都沒有在怕,懂事之後才知道緊張。所以國小、國中、高中我都積極參加各種上台的活動,上了大學開始才會有點緊張。」在戲裡與兩人共組合作社的洪毓璟,現實中也很熱衷社團活動。高中時參加熱舞社,高二時還當上社長,不只帶著學弟妹練舞、編舞,更要管理幹部,維持社團營運。為了籌辦高中聯合舞展的錢,他帶著社團到處表演、比賽拿獎金,在新崛江、各個捷運站出口拉贊助。他懷念地說:「回想起來蠻辛苦的,卻也很青春、熱血!」,鹽水大飯店》將於2024年3月3日本週日晚上八點在第14頻道公視台語台全球首播,Netflix、公視+同日跟播上架。